看了這封催人淚下的信

發表:2003-08-22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周老師:
  您好!
  自從認識了您,您的愛崗敬業、勤勤懇懇、艱苦創業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特別是您熱愛和幫助學生們的那份熱忱,在我的心上烙下了深深的記號;您的那種不辭辛苦而不謀求回報的精神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和意志。我曾暗想過,如果我哪天變為有用的人才,也要像您那樣默默地為國家作出貢獻。然而,所有的努力在活生生的事實面前是那樣的脆弱與不堪一擊。我所渴求的夢想是那樣的飄渺遙遠,經過了多日的思想鬥爭,最終的答案還是:退學。做出這樣的決定也是不得已的。回想上次回家見到的情景:父親洗衣服不放洗衣粉,為了第二天上街他在燈下補褲子;母親捂著肚子在田裡幹活兒,我知道她已經好久不買藥了。接過父親遞過來的生活費,我覺得就像在吸他們的血汁一樣,心中充滿了負罪感。我恨透了自己,恨透了上帝的殘忍。我不能再這樣去折磨我的父母,我沒有眼睛看他們這樣的為了我而艱難的生活。這一生的苦難讓他們受夠了,他們已經五十多歲了,已經經不起任何的苦難了。我退了學,至少父親不再這樣節衣縮食,至少可以幫母親干農活兒。我決定了,我不能為了自己而丟下良心,丟下父母,我也不該這樣,真的不該。
  周老師:我令你失望了,不是我不夠堅強,也不是我沒有努力,這是上帝的安排,是命運的多舛,是我世界的自然規律。沒有誰能夠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就讓它自由發展吧。再過幾天,我將不再是個學生,這是殘忍的事實,然而又是心裏輕鬆的開始。我沒有怨言,也不會去怪誰。
  周老師:說好要再一次去拜訪您的,可是沒機會了,您要走了,再也見不到您了,玉鳳初中也再沒有像您這樣的老師,這是多麼的惋惜呀。但別的地方也一樣需要您,不管您走到哪裡,都會給學生們帶來知識和溫暖的,這已經足夠了。
  周老師,最後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您的學生:廖玉金 兩千零三年六月三十日於田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