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男子遭電擊無人援助 懸空半小時身亡

發表:2003-08-2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廣州東山區東華西路一市場發生一起慘劇:1名30歲左右的河南籍水果檔檔主王義鋒(化名),因市場二樓的陽臺漏水影響水果檔生意,爬進幾乎是封閉式的陽台上時,突然遭電擊不幸身亡。目擊者稱,王義鋒遭電擊後下半身懸掛在陽台上長達半小時之久,現場眾多圍觀者卻無一人主動上前援助,眼睜睜看著他全身變紫不幸身亡。

  檔主遭電擊無人援助

  記者於事發後不久趕到現場--東華西路永勝市場。據一位目擊者稱,昨日中午11時50分左右,正在水果檔口經營的王義鋒,看到檔口上方二樓陽臺不時有水淌下,影響自己的水果生意,遂告知妻子要爬進陽臺維修一番。王義鋒從另一家檔口上方的一個敞開的破口處,爬進了幾乎是全部用木板和鐵架固定的封閉式二樓陽臺。當王義鋒爬到自己的檔口上方欲對漏水地方察看個究竟時,慘劇發生了:他遭到了電擊。

  現場幾位目擊者告訴記者,慘劇發生後立即引來了五六十個當地居民和過往路人。只見遭受電擊的王義鋒下半身凌空懸掛在市場二樓的陽台上,痛苦地掙紮了整整20多分鐘,但現場無一人主動上前伸出援手。看到丈夫的慘狀,王義鋒的妻子苦苦哀求眾多圍觀者,趕快想辦法救助自己正處在極度危險中的丈夫,但人們仍無動於衷。一些現場圍觀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解釋說,之所以不救人,主要是怕自己受到電擊。

  記者在現場看到,王義鋒的屍身已經被拉走,事發現場的水果檔檔口的防盜卷閘門緊鎖著,位於水果檔檔口上方的二樓陽臺破開一塊洞口,露出兩臺空調和幾根電纜線。據知情者透露,死者王義鋒的妻子事發後悲痛欲絕,已經趕到市場的管理處接受「問話」。

  懸空一小時氣絕身亡

  據現場的一些目擊者稱,遭受電擊的王義鋒下半個身子凌空懸掛在二樓的陽台上,整整凌空懸掛了將近一個鐘頭,他的身體才被人從市場二樓陽臺的「虎口」中取了出來。而被從「虎口」取出的王義鋒從頭到腳全身變形發紫面部痛苦地扭曲著。記者在事發現場水果檔口看到,在該市場二樓陽臺的幾乎是封閉式鐵架與木板上方,露出四五臺體型較大的空調。而整個市場二樓陽台上的鐵架與木板,已出現了一些大「漏洞」,顯然是好長時間已經沒有維修與保養過。而死者王義鋒水果檔檔口的防盜卷閘門上,呈現多處浸滋留下的褐紅色的水鏽痕跡。

  有人義助可避免慘劇

  慘劇發生後,幾名目擊者迅速撥打電話向警方報警。不久,警方趕到事發現場進行調查處理。記者欲向兩名市場管理處工作人員瞭解情況,對方表示:現在正處理事情,暫時沒空回答任何問題。另據幾名知情者透露,就市場二樓陽臺的漏水問題,有關人士曾多次找到該市場管理處,要求市場管理處進行進一步的維護與保護,以防止與杜絕意外情況發生,但雙方交涉的最後結果不得而知。記者還瞭解到,當地電力部門在慘劇發生後,也迅速派出幾名電力維修人員,趕赴事發現場對發生慘劇的市場二樓陽臺,進行勘查並且維修發生故障的電纜電線。

  現場一位電力維修人員對記者說,如果當時有一人能夠挺身而出,並採取得當措施對危難中的王義鋒進行救助的話,慘劇完全有可能避免。他還告訴記者,當電器與電纜電線發生故障急需搶修時,在非電力維修專業人員無法及時趕到或不在現場的特殊情況下,現場留駐的非電力維修專業人士在維修時,至少是兩個人或兩個人以上在故障現場進行維修與查看,以防止與杜絕意外發生。


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