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痛批幹部圈佔北戴河海灘

發表:2003-08-25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主辦的「人民網」24日刊載一篇評論文章,強烈指責中共領導幹部圈佔北戴河海灘的特權現象。文章認為,此舉與「三個代表」的主張背道而馳,並要求把圈佔海灘的繩索撤掉,把海灘還給廣大群眾。

文章說,被他們圈佔的,無一例外都是地勢最佳、質量最好的沙灘,而剩下供老百姓下海的沙灘,不但質量差,且十分狹窄,以致下海的群眾擁擠在一起,如同下餃子一般。再看看左鄰右舍圈佔的海灘內,只有極少的幾個人在那裡游泳、晒太陽,十分悠然,與擁擠不堪的群眾形成鮮明對照。有人不堪擁擠,曾試圖到旁邊圈佔的海灘游泳,但遭到工作人員厲聲呵斥:「這裡是專用浴場,不准進!」

文章質疑說,這讓人不得不提出一些問題:位置好、質量佳的海灘為什麼成了不容群眾染指的禁區?一些單位圈佔海灘,據為己有,供己專用,有什麼法律依據?在這些單位領導的眼裡,還有沒有群眾?

文章還嘲諷說,或許,在一些領導幹部的眼裡,這點事算得了什麼?以他們的思想意識,就應該時時處處與群眾不一樣,房子要寬敞的,車子要高級的,穿著要名牌的,伙食要豐盛的,即使度假休閑也不要與群眾混在一起,那樣既無面子,又不安全。這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一些服務於領導的基層幹部,為討得領導歡心,千方百計為領導幹部創造特殊條件,千方百計把領導與群眾分隔開,只要領導高興怎麼都可以,反正花的是公款不用自己掏腰包,得罪群眾的責任也不用自己來承擔,領導的好感卻結結實實落到自己頭上。

文章認為,北戴河圈佔海灘的怪現象,說到底,是特權意識作祟。特權意識與黨的宗旨和「三個代表」背道而馳。作為領導幹部,如果頭腦中充斥著特權意識,那麼在他的眼裡就只有自己的利益而不會有廣大群眾的利益,就必然高高在上、官氣十足、自以為是,拿群眾不當回事,甚至與民爭利,損害群眾利益。

文章要求,現在,全黨上下正在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三個代表」不是口號,不是標籤,而是執政為民的實際行動。體現新高潮的,只能是實際行動而不能是標語口號。說一千道一萬,學習貫徹「三個代表」,絕對不能僅僅掛在嘴皮子上,而應該落實到行動上,落實到一件件維護髮展群眾利益的具體實在的事情上。就北戴河來說,把圈佔海灘的繩索撤掉,把海灘還給廣大群眾,就是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的最好的行動!

(轉自多維)(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