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經濟連遭打擊

發表:2003-08-26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今年可謂是多災多難。非典疫情還未過去,瘋牛病接踵而來;東部的安大略省遭遇大面積停電事故之後,西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森林大火越燒越烈。這一連串的災難使今年的加拿大經濟遭受了沈重打擊。

今年3至7月期間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對加拿大的旅遊業、航空業和服務業都造成了巨大衝擊。加拿大五大銀行之一的道明銀行曾估計,非典疫情對加拿大經濟造成的損失可達39億加元(約合26億美元)。在受非典打擊最嚴重的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旅遊、服務等行業迄今尚未完全恢復。

今年5月,在非典疫情還未完全得到控制的時候,加拿大西部畜牧業大省艾伯塔又發現了一例瘋牛病。美國、日本、墨西哥等國相繼宣布禁止進口加拿大的肉牛和牛肉製品,給其畜牧業和食品加工業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三大牛肉出口國,每年的出口額約達40億加元(約合27億美元)。美國和日本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市場,去年加拿大向美國出口了約100萬頭肉牛和10億磅牛肉。據悉,美國等國的禁令已使加牛肉出口損失10億加元(約合7億美元)。這還只是加畜牧業損失的冰山一角,因為其所有存欄的肉牛都將因不能出口而跌價。此外,加拿大的肉食品加工業也因此受到了巨大影響。目前,除美國和墨西哥部分解除進口加牛肉禁令外,其他30多個國家尚未解除禁令。

8月14日發生在美國和加拿大部分地區的大規模停電事件又一次打擊了加拿大經濟。加拿大經濟分析人士指出,停電事件對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經濟產生了重大的負面影響,估計將使該省8月份國內生產總值下降1.4%,經濟損失相當於5億加元(約合3.5億美元)。

由於近日天氣乾燥多風,已經燃燒了20多天的加拿大西部森林大火越燒越烈。目前已有數萬公頃森林和200多所民宅被毀,3萬多居民撤離家園。這是加拿大西部過去50年來最嚴重的火災。森林火災使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旅遊業和木材行業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此外,加元對美元的匯率自今年年初以來不斷上升,對加拿大的出口造成了極大的不利影響。加拿大皇家銀行的經濟分析人士指出,加元的強勢對大多數加拿大公司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問題,這已從其第二季度的出口情況中反映出來。統計顯示,第二季度加拿大的出口額下降了約4.4%。

在非典疫情和瘋牛病事件發生後,加拿大皇家銀行曾將加2003年的經濟增長率由原先預計的3.4%下調到2.3%。但由於最近的大規模停電事故和西部的森林火災,加之加元升值的影響,該行認為,對加拿大今年的經濟增長率的預測還會繼續大幅度下調。

(轉自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