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富豪之子接任首日被封口

發表:2003-08-26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上,劉乃暢趕赴墓地,幾輛接送車輛擺下迷陣甩掉記者。

  ■下午,記者前往長青公司按約採訪劉乃暢,卻被公司保安和前臺接待攔下。

  ■下午5時記者接通劉乃暢的電話,被告知董事會已嚴格限制了他說話和做事的權利。

  8月17日,甘肅長青置業公司董事長劉恩謙在自己的居所被人持槍殺死。在父親下葬之後的第三天,28歲的劉乃暢正式掌管資產高達2億元的長青實業。這個小夥子會怎麼開始他在長青的第一天工作?

  昨天早晨7時,記者把採訪車開到蘭州長青實業公司大門口,這裡沒有一絲新任董事長上任的徵兆,甚至讓記者感到線報是否準確。儘管劉乃暢與記者約定了下午接受採訪,但記者仍希望此時此刻就見到這位年輕人。

  天濛濛亮 數位保安在周圍巡邏   雖然天色才濛濛亮,但長青實業公司大門和長青小區大門口已經有數位保安在巡邏,武裝帶上的電警棍很威嚴。本月17日發生的長青董事長劉恩謙被害案現場,就位於長青公司背後的長青小區,兩棟建築聯為一體。

  悄悄停好車,記者走向長青小區大門,一個保安筆直地坐在一張桌前,詢問記者要找的人家,這在8.17案發前,是沒有的。

  據介紹,這一天劉乃暢必須上山拜墓。記者決定在長青小區出口和車庫出口等待,估計劉乃暢此刻就在長青小區。

  8時30分後 接送車輛擺下迷陣   8時30分,記者開始著急,但仍不敢對出入小區的人大意。「快看,劉乃暢的車!」同事突然壓低聲音興奮地叫起來。果然,一輛黑色的桑塔納停在了公司大門口,一個中年人鑽出了車門,定睛一看原來是長青公司副總!劉乃暢用他的車接送公司其他高管上班,那他坐什麼車?就在這時,桑塔納已經轉過街角而去。

  半個小時後,桑塔納空車而回,逕直開進了車庫,再也不見出來。又過了15分鐘,一行人提著香蠟水果等候在車庫門口,一輛銀灰色的旅行車也停在了他們面前。但其中仍沒有劉乃暢。之後,一切歸於寧靜,長青小區再也沒有狀況發生。

  趕赴墓地 記者反被跟蹤   再等下去很可能一無所獲。記者遂直接開車趕赴劉恩謙墓地臥龍崗,如果沒有錯,劉乃暢應該在那兒。車行半小時,上到臥龍崗,隔著一個山頭發現,一輛旅行車、一輛皮卡和兩輛桑塔納已經停在劉恩謙的墓地,十餘男女正在燒紙點蠟。在車隊回程途中,一輛黑色桑塔納突然轉入我們隱身的岔道,在我們車前繞了一圈之後才離去。

  而記者發現,劉乃暢正坐在其中一輛車裡,但顯然不願意露面。

  下午 劉乃暢爽約採訪   下午2時30分,記者來到長青實業辦公樓層表明身份,希望劉乃暢遵守與記者此前的約定,接受記者採訪。

  樓梯口的保安成為了第一大障礙,不管記者怎麼解釋,也不准許記者踏進公司玻璃門半步;前臺接待小姐成為了第二大障礙,先問記者單位,隨後說「劉總正在開會,今天(採訪)絕對不行」,然後甚至面色冰冷地 「請」記者到一樓大廳去。其間沒有要求看記者的有效證件,也沒有讓記者留下聯絡方式。但記者還是瞭解到,劉乃暢上班第一天兩件主要事情:上午是祭拜先父,下午是第一次主持召開董事會。

  小心為上 董事會封了少帥的嘴   下午5時,記者從公司工作人員口中獲悉,董事會已經結束。記者隨即撥通了劉乃暢的手機,「你是誰?」電話那頭傳來警惕的聲音,並客氣而堅決地拒絕了記者見面的要求。

  對於接受採訪爽約,劉乃暢在電話那頭反覆強調一句話:「剛剛開完的董事會,已經嚴格限制了我說話和做事的權利。」從通電話的內容記者猜測,該次董事會主要議題就是如何幫助劉乃暢成功接上劉恩謙的班。但劉乃暢拒絕對記者的猜測發表評論。

  為人異常低調的劉恩謙尚且遭到不幸,為劉家以及長青敲響了安全的警鐘。畢竟,劉乃暢是蘭州最年輕的億萬富豪。而且在劉家,僅僅只有這一根接手家業的獨苗。

  鏈接 22歲李兆會接掌海鑫   李兆會   2003年1月,2002福布斯中國內地富豪(排名27位)山西省海鑫集團董事長李海倉遇難。其長子李兆會繼承父業,當時他正在澳大利亞高校學習企業管理及現代營銷。接掌海鑫時李兆會年僅22歲。

  李兆會能否重振父輩的事業,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李兆會認為,在繼承父親巨額遺產的同時,更多的是責任和義務。他表示,要竭盡全力把海鑫做強做大,要把拚搏創新、挑戰極限、超越財富、爭雄世界的企業精神發揚光大。

  據海鑫集團的中層領導介紹,面對公司業務,李兆會已經表現出超乎想像的成熟以及良好的發展潛質。目前海鑫有一個領導班子對重大事情進行集體決策,公司的常務副董事長辛存海也將自始至終輔佐李兆會。

  說法 民企老總安全亟待關注   在李海倉遇害身亡後,有關民營企業家的人身保護就成了社會關注的焦點。對民營企業家的關注,其實就是對先富起來的社會階層的生存狀態的關注。通常,人們認為民營企業家是社會的強勢群體,因此大家對這個階層的關注度遠遠不夠,但屢屢發生的民營企業家遇害的實例證明,民營企業家需要國家、社會的進一步關注和保護。

  有關人士指出,民營企業家多是白手起家,兢兢業業,靠智慧和辛勤勞作創造財富,他們的合法收入和人身安全理應受到保護。一個企業家出了事,就有可能影響到一個企業,影響揭環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