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趣聞

發表:2003-08-29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被閃電擊斃或者震昏的人往往會失去毛髮,頭頂全禿。還有一些場合,發現閃電燒 毀了衣服,可是皮膚卻沒有灼傷。更有這樣的怪事,閃電把內衣燒了,而外衣倒完整無損。

  閃電常常會把人們手裡的東西「抓走」,扔到很遠的地方。比如,有一次,在下雷雨的 時候,一個人想拿起茶杯喝水。忽然電光一閃,茶杯飛到了院子裡。結果倒還好,人沒有受傷,杯子也沒有摔壞。還有一次,有個男孩子槓著一把鐵叉從田裡回家去,閃電猛地把鐵叉 「拉走」,甩到五十米開外的地方。

  有許多事實證明,電擊會在人身上留下各種金屬物的印記。在奧地利,有位名叫德萊金 格的醫生住在維也納市郊。一次,他乘火車回家,等到走出車廂,他發現錢夾給人偷了。錢 夾是用玳瑁制的,面上用不鏽鋼鑲著兩個相互交叉的大寫「D」字,這是德萊金格姓名的縮 寫。當晚,醫生被叫去搶救一個被雷電擊中的外國人。那個人躺在樹下,已經奄奄一息了。 在給他作檢查時,醫生突然發現那個人的腳上赫然印著兩個交叉的大寫「D」字,同錢夾上的字母一模一樣。結果,就在外國人的口袋裡找到了那個失竊的錢夾。

  還有一次,閃電擊中一名婦女,把她所戴的耳環給熔化了,可是婦女本人倒活了下來… … 自然界的閃電以枝狀閃電最為常見,此外,還有像一道虛線似的聯珠狀閃電,像一節節飛升的火箭似的火箭狀閃電,像整塊雲都在閃光的片狀閃電……而其中最罕見,最引起科學 家注意的是球狀閃電。

在法國某個小城市裡,閃電把站在一棵菩提樹下躲雨的三名士兵擊斃了。他們仍然站著 ,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雷雨過後,行人走上去同他們搭訕,聽不到回話,便觸了觸他們的身子。結果,三具屍體頓時倒地,化成一堆灰燼!

  在蘇聯某集體農莊,有兩個孩子在牛棚的屋檐下躲雨。突然,他們發現在屋前的白楊樹 上出現一個橙黃色的火球。它在樹枝上跳來跳去,最後一躍到地,直朝牛棚滾來。火球好像 燒紅的鋼水似的,不斷冒著火星。孩子們嚇得一動也不敢動。當火球滾到他們跟前時,年幼 的一個孩子突然踢了它一腳。轟隆一聲,奇怪的火球爆炸了。孩子們給震倒在地,不過沒有 受傷。可是在牛棚裡的十二頭奶牛中卻只有一頭倖存。

  在美國一個叫龍尼昂維爾的小城裡發生了這樣一件怪事:某家庭主婦從市場回到家裡, 打開電冰箱一看,發現裡面放著烤鴨、熟蛋和煮透的萵苣菜,可是她記得清清楚楚,這些東 西放進去時是生的。「上帝啊,出了奇蹟啦!」女人驚叫起來,趕快去找左鄰右舍。消息轟 動全城,不少善男信女把這視為「上帝的啟示」。但是經過科學家的研究,很快就弄明白了 ,原來這是球狀閃電開的玩笑。它不知怎麼搞的鑽到電冰箱裡,在剎那間把冰箱變成電爐, 結果,裡面的食品全給燒熟了。有趣的是,電冰箱竟然沒有損壞,照常還能使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