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左禍不去,民主難興 ─淺談布希手下「自由派」官員對反恐戰爭的不利影響

發表:2003-08-30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西方左翼「自由派」(以下一律譯成更妥切的「激進派」,參見曹長青:《我怎樣成為一個美國右派》)主流正在漸漸墮落為支撐共產邪惡、伊斯蘭極端勢力邪惡的一股反歷史而動的力量。後冷戰階段,支持中共、美化古巴、獻媚北韓到竭力反對先發制人倒薩都證明了這一點。而今在伊拉克,左翼「激進派」仍然是不斷阻
擋盟軍當局安定社會、締造民主的絆腳石。

5月1日布希宣告二次反恐戰爭主要戰役結束以來,已過去一百多天。在此期間,駐伊盟軍的中心任務,就是要大力清除薩達姆的「復興黨」殘餘勢力和以「擁薩志願軍」面目出現的境外伊斯蘭恐怖勢力,為民主伊拉克的誕生創造有利的環境與必要的條件。不破不立,如果舊勢力不除,新的體制就不能順利地建立起來。所謂清除舊勢力,主要就是追捕繼續效忠薩達姆的死黨和上述「擁薩志願軍」(包括殘餘
的武裝、政工和神職人員),搜繳隱藏下來為他們所用的武器、彈藥、現金,對其中頑抗分子予以堅決打擊、消滅;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有效制止國家恐怖主義和國際恐怖主義破壞伊拉克人民生命、財產以及攻擊國際人道援助人員和聯軍戰士的企圖。

可惜在最初的幾個月裡,根據美國廣播公司調幅電臺(ABC RadioAM)Batchelor and Alexander 節目(網上聽:www.wabcradio.com),駐伊聯軍的決策受到左翼「激進派」(主要是部分美國國務院和中央情報局中高層官員)的干擾,存在著對薩達姆「復興黨」徒打擊面過窄、清剿力度不足、不信任伊拉克民運人士卻繼續任用親薩達姆官員(如中情局任命的一個代理鎮長,後經當地群眾向美軍示威後才被撤職)等重大失誤,致使伊拉克百姓對美軍徹底鏟除薩達姆政權的決心疑心重重,使薩達姆死黨得以小股集結並組織反擊,繼續製造本來可以避免的聯軍、國際人道援助工作人員和伊拉克民眾的傷亡。巴格達聯合國總部被炸,就可能是聯合國留用的、曾奉薩達姆之命監控聯合國工作人員的前伊拉克情報官員中的薩達姆死黨與敘利亞庇護下的恐怖份子裡應外合之「傑作」。

這些美國「自由派」官員屬於民主黨陣營,大多在克林頓八年任期內爬上實權職位(包括布希留任的克林頓之中央情報局長譚能),對布希總統的反恐戰略陽奉陰違。一方面,其愚蠢幼稚的「婦人之仁」,竟然將留用親薩達姆官員與保護其基本人權混為一談,絲毫不考慮伊拉克人民看見這些昔日魚肉鄉里的「復興黨」徒在美軍進駐後居然神氣活現照舊(如持槍遊行反美)會作何想;另一方面,他們好大喜功、想一口吃成一個胖子,書獃子氣十足地對伊拉克新警察進行長時間文明值勤培訓而遲遲不讓他們大批上崗,影響了倒薩戰爭勝利後去進一步擴大戰果,延誤了伊拉克民主發展的進程。

其罪當誅的西方左翼「激進派」不但沒有自責,反而用他們自己一手造成的惡果作為炮彈去攻擊布希、朗姆斯菲爾德等領導人,詆毀二次反恐戰爭勝利的偉大業績,其卑鄙惡毒比蛇蠍尤勝三分。

重大社會變革過程中,如何恰當地對待舊的國家機器,是歷來頗具爭議的問題。

這個問題上說得最漂亮、幹得最殘忍野蠻的,都是西方左翼「激進派」支持的共產黨政權:高唱「解放全人類」的是他們,再冷酷地搞「階級鬥爭」、要「徹底粉碎舊的國家機器」的也是他們。

以中共為例,建國之初「鎮反」、「嚴反」、「反右」、「反右傾」,明的暗的思想上的都掃蕩乾淨。除了為統戰裝點門面留下幾個社會名流,先是連長保長以上、到了『文革』連同小兵職員都成了「反革命」,一掃而光。建黨後每次鎮壓,都提出要打擊5%以上。建國之初為替自己慘無人道的虐殺行為辯護,重彈起「矯枉必須過正」、「不過正何以矯枉」的老調。玩弄權術到了家的政治流氓毛賊東,為保住自己的獨裁權勢,不知造成多少冤魂。甚至繼續搞「飛鳥盡、良弓藏,狐兔死、走狗烹」那一套帝王術來對付愚忠於他的戰友彭德懷、劉少奇等。不能不承認,這種大面積的殺戮,對維持一個人類歷史上最荒誕不經,最愚昧無知,最殘忍狠毒,最厚顏無恥的極權專制共產奴隸政權達半個世紀之久,是起了相當大的作用的。

當然,和平、民主和人權的文明世界絕對不需要像共產黨人那樣進行瘋狂的殺戮、視人命如草芥。但在舊的獨裁政權剛剛被推翻、新的民主政體和法制秩序尚未確立的過渡時期,如何處置殘存的國家機器,似乎有一個寬嚴適度的問題。打擊面過寬,烈度過猛,既有違人道,也不利於分化瓦解敵人,使觀望者止步。反之,若過窄或不力,又會後患無窮,使支持者懾於復辟之危險而畏首畏尾。西方左翼「激進派」反戰綏靖主義者主張寬容一切──寬容是「德」,但「草茅弗去,則害禾谷;盜賊不去,則傷良民」。這就是數千年前老子所說的「上德不德」,儼然就是針對今天實際上兩手沾滿血腥的西方左翼「激進派」而言的。

從戰後伊拉克的情形來看,布希政府中左翼「激進派」造成的過失在於:

一,對薩達姆死黨打擊面過小:伊拉克人看到新建立的管理機構中,有不少官員竟仍是過去曾經壓迫過他們的復興黨徒,連那個替薩達姆吹噓戰績、漫天撒謊欺騙世界和伊拉克人民的巴格達「鮑勃」,居然也由美方護送出境,至今仍然逍遙法外(當然,若此人曾暗中協助聯軍倒薩,自當別論)。

二,搜繳武器和追剿殘匪力度太小,大的戰果直到最近才有斬獲。

三,戰爭餘燼未熄,人心未定之時,過多容忍持槍反對盟軍佔領的示威遊行等,是被薩達姆死黨鑽了孔空子──古人云:「斷蛇不死,刺虎不斃,其傷人則愈多。」造成這種局面的左翼「激進派」,實際上是在變相支持恐怖主義,拿盟軍和伊拉克人民的生命當兒戲。

左禍遍天下。最近南韓也爆出了東方左翼「激進派」的醜聞:一位用巨款資助獨裁者金正日窮兵黷武、幫助金大中騙取諾貝爾和平獎的大亨鄭夢憲,罪行敗露因而自殺。此人左得可同跑到古巴去吹捧卡斯特羅的卡特相比,為富不仁、助紂為虐,進不了天堂只能下地獄;如果地獄之神也搞諾貝爾「核拼」獎之類,本年度就非他莫屬──現今伊拉克決策層中,恐怕也有此類人物糊塗發昏甚至作祟搗亂,小布希總統有必要查一查;如果有前面所說的情弊存在,就該釐清責任者;只有搬掉這些妨礙朗姆斯菲爾德為首的美國國防部行動的絆腳石,才能實現伊拉克民主化的既定目標。

筆者曾經認為「恐怖勢力不除,中東和平無望」,「大陸不民主,臺灣無太平」,香港、西藏、紐約華埠、海外華僑界乃至聯合國亦然。現在進一步感到:在伊拉克以至整個中東還有北韓,左禍不去,民主難興。

2003-8-28 寄自美國
[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