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通知氾濫 三歲小孩被錄取去世老人上榜

發表:2003-08-31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下正是各類大中專院校「派發」新生錄取通知書的高峰時節,在湘黔交界的貴州黎平縣茅貢鄉一個叫地捫的侗族村寨,遭到「喜報」的連續「轟炸」。叫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派發」的「喜報」中,村裡一名3歲的小孩也被錄取,一位去世快一年的老人,也獲「金榜題名」。


  這個名不見經傳的侗寨,共有三千多人,今年的初中畢業生52名。從7月下旬開始,該村連續不斷地接到全國各地中專、職業技術院校的錄取通知書,平均每天竟達35封。有時一天收到的通知書就達80封。


  從拆開的信件來看,發來的錄取通知書來自全國各地的一些民辦中專、職業技術院校,其中以省外的居多,信封裡除了「喜報」之外,還有學校的簡介等。其中有的學校宣稱中專只學一年就可以獲國家承認的學歷。


  茅貢中學初中班學生吳習姣說,她已經收到了12份錄取通知書,來自省內的有凱裡、貴陽,省外的有廣東茂名、湖南懷化等地。與她一起畢業並已考取黎平一中的8名學生也被頻頻「報喜」。


  地捫村村支書李孝良說:「也不知道是不是重名的原因,5組有個去世快一年的老人居然『收』到了錄取通知書,還有一3歲的小孩也接到了『喜報』,讓人哭笑不得。」


  據瞭解,與地捫鄰村的登岑、臘洞、高近也遭到同樣的「轟炸」。這些初中畢業生的姓名、地址均是一些中專院校從有關部門及學生就讀的學校或網上獲取的。

法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