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水又輸了一著棋

作者:碧城經濟文化沙龍主持 發表:2003-08-31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寫這個題目時也真有點覺得「哀其不幸,怒其不爭」。想想也怪,怎麼就走不出一步好棋來呢。

網載江三代表首提辭呈,為胡總書記挽留。中央政治局否決了不準備再發揮余熱的動議。消息真假莫辨,議論主要集中在江做姿態作政治秀上。在正式的會議結束之前,還難妄加猜測真假成份到底各佔幾成。在此只是想從江本人的角度來分析一下,看有否可能不輸這步棋。

提辭呈這步棋是表態,並不戀棧。但既有今日,何必當初?戀棧已經戀過,現在再不戀也已為時過晚。後世細數歷代太上皇,江的大名必列其中,不必謙虛不容逃遁。

提辭呈這步棋是表態,絕對放心。但同樣既有今日,何必當初?現在完全放手是絕對放心的全方位表示,那麼當初呢?當初是不放心所以不放手。那麼不放心什麼呢?疑問自然而然就來了。再一個問題是十三度春秋老帶青,前輩帶後輩,都沒有帶出世,何以僅有幾個月難道就帶出世了?江怎麼帶胡?又帶了些什麼?問號一個接一個,人民只能越攪越糊塗。老帶青奮戰薩斯?前輩帶後輩懲治腐敗?十三年中那麼多數不盡的豐功偉績,半年有餘這余熱可看得見發揮在哪兒?除了湧現出一位橫空出世的從不曾做過指揮打過仗的軍事家之外,恐怕只有天曉得。(附帶提一句,說不定捧江為軍事家的人深蘊魯迅的「不是打殺就是捧殺」。)

提辭呈這步棋是表態,義無反顧。當真能如此無後顧之憂?且慢!老江不能走!走了你那兩個兒子怎麼辦?鄧退下來後一個不滿意學學毛也來一個南巡把三點水嚇得屁滾尿流,江能依樣畫葫蘆也來一個南巡講話把古月胡敲打敲打?江綿恆和他的小兄弟倆名列圈地老虎榜。能叫娘老子放心嗎?江三代表一旦撒手西歸口眼能閉嗎?

提辭呈這步棋只能是表表態,如此而已。戀棧是因為不放心,不是不放心軍國大計不放心黎民百姓,而是不放心自家兒孫不放心身後盛名。這還不稱心還不焐心的事兒也太多太煩惱,能不繼續荷槍實彈拼老命站崗放哨堅持守衛在江防第一線嗎?

提辭呈這步棋只能是表表態,僅此而已。真教人擔心的是「難卻上皇心頭事,輸盡生前身後名!」鄧老寡婦能挺身而出力挽狂瀾救出兒輩保住全家,不是常例而是特例,只是接班人的個人徇私,利益交換和特加恩典。這裡有老頭老太革命老資格,還有她本人的能耐法道。這本人的能耐中還包含了丈夫生前對其的敬愛和尊重,絕對不能小看這一條。周對鄧大姐不僅敬愛和尊重,甚至可以說是敬畏和珍重。這也從另一個角度突顯了鄧大姐的水平和風範。若像毛一樣既要培養三點水又要使喚三點水,可又不時流露出對三點水的種種蔑視和萬分厭惡,能指望去見馬克思後那前第一夫人保住位置抑或反而得以頭角崢嶸嗎?縱貫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能有幾多佘太君穆桂英十八寡婦征西?看一看在布希農場的表現,進門時三點水對其結髮老妻的態度,完全可以斷言,江王氏決不會有她前任的半點招數。

提辭呈這步棋只能是表表態,鬧劇而已。大局已去,收官子一目半目是不會有什麼奇蹟出現的。提辭呈這步棋只能是又一步臭棋,只此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