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電影頻道播三級片?

作者:bigbirdliu 發表:2003-08-31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執政黨喉舌的中央級電視臺公開播放顯然是違禁的「三級片」,這在對於進行嚴格管制的中國大陸應該是極端荒誕和無稽的事情,相信有常識的中國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但是,就在昨晚(8月26日晚),筆者就親眼發現該電視臺作為電影頻道的第6頻
道正在播放一部經過「淨化處理」的香港「三級片」。

該電視臺網站上發布的節目單中顯示
19:45 故事片 奇緣 (中國)

被懷疑為「三級片」的就是這部名為《奇緣》的所謂「故事片」。筆者之所以懷疑其為「三級片」,是因為該片劇情以及主要扮演人高度疑似曾經見過的一部,只是因為時間久遠,不能非常確定片名及內容細節。

之後,在電影結束後的演員表中,主要演員中有早年作為「三級影星」的徐錦江、彭丹、麥家琪等;而該片顯然不是近年作品--該電視臺從來不會放很新的影片,作為宣傳政治「主旋律」的除外--,更加有把握認為該片是由三級片「加工」而來。

在internet上對該片的片名、演員等進行關鍵字檢索,基本證實該片原型為少兒不宜並且是在中國大陸絕對應該禁止的「三級片」。根據檢索資料,該片名為《聊齋之和尚奇緣》或《聊齋艷譚之幽》,由姜加玲、汪妮、徐錦江、彭丹、麥家琪等主演,劇情介紹為:「【聊齋艷譚】之第四集「幽媾」,由彭丹、姜加玲及汪妮分別飾演天庭皇母娘娘所養的三隻玉兔,她們分別偷自下凡,化身美女,邂逅男兒。本片由林義雄執導。」

多方面的證據顯示,該電視臺播放的這部《奇緣》就是上述「三級片」的刪節版。

眾所周知,中國大陸對於媒體進行嚴格的管制,管制主要是針對政治性內容以及可能涉及色情的內容。中國政府幾乎每年都要進行大規模的「掃黃打非」活動,清理整頓涉及色情服務的行業,態度非常嚴厲。可以說,在中國大陸,是沒有合法的「少兒不宜」存在的。而該中央級電視臺在中國大陸擁有最大的覆蓋率收視群體,並且是作為執政黨的喉舌,被批評在言論方面過於保守和虛偽。在《少林足球》和《流星花園》都可以被堂而皇之的封殺的中國大陸,在作為對文化採取保守和頑固立場的執政黨的喉舌的最大電視臺,居然可以公然在其公共電影頻道播放顯然不可能合法的「三級片」,實在是一件令人費解的事情。

目前,尚未有主管電影電視和文化的官方機構對此事件表態,也未見該電視臺就此事件做出任何解釋。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