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譯密電擊斃山本五十六

發表:2003-09-05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3年4月18日7時25分,美軍18架P-38戰鬥機從瓜島亨德森機場起飛,超低空向北秘密飛去。兩個多小時後,一場激戰開始了。
  
距此前20小時……
  
華盛頓海軍部長收到一份緊急情報。這是一份關於日軍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海軍大將視察日程的絕密電文。
  
面對這樣一份詳盡的絕密電文,美國最高領導層一時難以決斷:如果把山本擊斃,日本海軍可能會懷疑JN25代碼已被美國破譯而使情報中斷;如果放棄,就很難再有這樣的機會幹掉這個在日本被樹為「軍魂」的死對頭。經過左右權衡,最終羅斯福總統敲定抓住這次機會,將山本擊斃。
  
在珍珠港蒙受奇恥的美國人其實早已對山本五十六恨之入骨。1942年中途島戰役美軍獲勝後,緊接著組織強大兵力攻下了日本佔據的瓜達爾卡納爾島(下稱 「瓜島」)。不利的局勢令日軍瀕於崩潰。為了支撐局面,山本決定「賭」一把,於是冒著生命危險親臨索羅門群島視察以求鼓舞士氣。
  
山本要視察的巴萊爾島與美軍佔領的瓜島機場相距僅有500公里,所以只有用 P-38戰鬥機參加這次戰鬥。4月17日下午,代號為「復仇計畫」的作戰行動很快由珍珠港尼米茲司令下達到所羅門地區航空部隊指揮官米切爾海軍少將手上。在瓜島那陰暗霉濕的掩蔽室裡,領受任務的飛行員約翰.米歇爾少校和托馬斯.蘭菲爾中尉同大家展開了各種不同方案的討論。最終,米切爾將軍決定在山本座機降落巴萊爾前10分鐘,在機場北面56公里的上空攔擊他,米歇爾少校帶領大隊掩護,蘭菲爾帶領3架飛機截擊。
  
21時32分,保持無線電靜默的美戰鬥機群接近了布干維爾島。21時34分,美機隊仍然沒有發現什麼,然而僅僅50秒過後,米歇爾大隊的一位飛行員打破了寂靜:「敵人,左上方,方位8!」
  
只見側前方不遠處出現了排成V字形的一些黑點。隨著距離逐漸縮短,日軍兩架綠色偽裝的雙引擎轟炸機和6架「零」式護衛戰鬥機清晰地出現在美國機隊面前。

日軍機隊也發現了他們,只見日軍前面的那架轟炸機下降,朝原始森林方向飛去,而第二架迅速爬高。見狀,蘭菲爾中隊立即丟掉副油箱,朝第一架轟炸機追擊。日3架「零」式戰鬥機也垂直下降向他們扑來。蘭菲爾把操縱桿一推,瞄準前面一架「零」式戰鬥機,隨即射出一連串的炮彈。「零」式飛機冒著一串黑煙和火舌墜落了下去。

這時,蘭菲爾發現在原始森林上方有一個綠色的影子,於是他和同伴巴伯不顧一切向前追趕,低得幾乎貼近樹梢時,朝那架敵轟炸機發射出一連串的炮彈。緊接著,巴伯又把另一架轟炸機打入海中。不到4分鐘時間,美機隊將日軍兩架轟炸機全部擊落,擺脫「零」式戰鬥機後勝利返航。
  
山本五十六把自己的命「賭」死在了原始森林。對於山本事件的發生,直到戰後,日本人才發現竟是因日海軍JN25代碼泄露所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