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間諜識破美人計將計就計猛涮中情局

發表:2003-09-05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於下週出版的《法國反間諜局歷史》披露了一個驚人內幕:CIA上個世紀九十年代費盡心機發展的法國總理辦公室高級顧問,向美國人提供了法國在世界關貿協定談判中底牌天機的間諜居然是一個雙面間諜。在美國人自以為得計的同時,法國反間諜局將此人發展成為雙面間諜,結果不但成功刺探到法美世貿談判的美國底牌,並且還藉機驅逐了五名美國駐法的高級間諜頭目。

中國央視5日報導,法國現任公務改革事務部次長哈韋爾.普拉尼奧爾是希拉克政府中風風火火的要員之一。不過,人們做夢也沒有想到,他也曾上了美國中情局的賊船,並且向中情局提供了法美在關稅總協定談判中法方的底牌!

普拉尼奧爾是1992年被一名美國中情局的女特工拉下水的。當時,年輕才俊的普拉尼奧爾心高氣盛,因為他既是巴黎高等精英學府法國政治學院的講師,又是法國新總理巴拉杜爾的高級顧問。

年輕、位高、權重的他是巴黎政客和駐巴黎各國要員爭相巴結認識的對象。在他結識的諸多人物中,美國「達拉斯市場中心」駐法國的負責人瑪麗.安.鮑姆加特納是一個讓普拉尼奧爾看一眼便難忘的人物。這個長相並不出眾可卻有一種特彆氣質的女人最大的能耐就是讓男人向她傾吐心聲。每次只要兩人見面「隨便聊聊」的話,普拉尼奧爾還能得到500美元的「口水費」!

能跟魅力才女共進午餐,並且還有大筆美金可拿,這簡直是天底下最大的好事了。因此,每次見面的時候,普拉尼奧爾總是非常主動地大談特談他在總理辦公室的感受,所制定的政策,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向美國才女供出了法美關稅總協定談判法方的底牌。

法國反間局將計就計,部級雙面間諜將功贖罪套回重要情報。直到有一天,法國反間諜局局長雷蒙德.納哈特親自出馬找普拉尼奧爾談話,他才知道瑪麗原來是貨真價實的美國中央情報局間諜,他中套並且成了美國的諜員!

普拉尼奧爾被迫立即辭去總理辦公室顧問的職務。然而,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他在家歇了一個月後,反間諜局的老闆納哈特又找上門來。不過,不是找他算賬的,而是請他充當雙面間諜───把假情報源源不斷地餵給美國佬,同時套取美國人的絕密情報。納哈特表示,如果普拉尼奧爾表現突出的話,不但過往間諜罪行不受追究,而且還可以讓他繼續領美國中情局每碰一次面500美元的鉅額賞金,同時不妨礙他的政治前途!

如此好事真是把普拉尼奧爾砸暈了:「我突然發現自己成了一個兩頭說謊的超級圓謊者。」普拉尼奧爾最大的成功是1995年12月弄到了法國政府最想要的法美世貿談判中美方的底牌,並且借普拉尼奧爾之手成功地將五名美國間諜頭子驅逐出法國!

被法國政府驅逐出境的是美國駐法國大使館的一名參贊、兩名一等秘書、一名二等秘書和一名使館工作人員(其中一人還是美國中央情報局駐巴黎站負責人)。法國政府指責他們在法國境內進行間諜活動,因此要求他們離境。在法美關係史上,公開要求對方召回其間諜,這還是破天荒第一次。

據當時的法國《世界報》披露,法國有關部門從1992年起就開始暗中監視後來被驅逐出境的五名美國中央情報人員的活動,發現他們不僅刺探法國的科技情報,而且秘密竊取有關法國內政、經貿方針和通信政策的情報,並且利用重金收買等手段,把諜報活動的目標對準法國政府高級官員和他們的助手。

在法國政府向美國政府發動間諜戰攻勢中,最有殺傷力的證據就是雙面間諜普拉尼奧爾提供的詳細之至的美國中情局如何收買他,如何讓他蒐集情報,如何進行間諜活動的鐵證。看到法國政府擺出的充分證據,美國大使「瞠目結舌」!

9月3日,法英媒體向法國政府求證普拉尼奧爾雙面間諜事件。對此,法國政府女發言人表示,這樁間諜案是「舊事」了。這話顯然承認普拉尼奧爾充當雙面間諜的事實。

實際上,自冷戰結束後,國際間最大的變化之一莫過於間諜工作,尤其是美國中央情報局,一度把最重要的目標置於商業方面,所以,法國與美國發生間諜戰是很自然的事。

上世紀八十年代末,法國間諜向美國的尖端電腦公司下手,即竊取工業機密。同時,法國情報人員還滲透到「波音」等航空工業之中。結果,法國間諜被美國反間諜組織識破。本來有10多名法國間諜要坐牢,另有10多名外交官應被驅逐出境,後來還是靠法國總統密特朗直接與當時的布希總統磋商,最後進行「私了」,才避免了一場公開的間諜戰。

據最新一期《情報世界》透露,九十年代末,法國「湯姆森」和「歐科」兩大電子公司,即將與巴西政府簽約,為巴西提供金額高達140億美元的防空電子設備。就在這個關鍵時刻,美國商業部副部長召集一個如臨大敵的臨時小組,透過情報組織網,凡是與「防空電子設備」合約有關的所有巴西負責人,美國都與他們保持最直接的接觸。結果,法國公司眼睜睜地看著即將到手的合同書,突然之間裝到美國公司的口袋中。

(轉自多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