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成了免費大巴 導演律師紛紛搶座

發表:2003-09-05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慶現在成了一輛免費豪華大巴。在這輛大巴周圍擠滿了人群,似乎誰都想捷足搭上。首先想上的是記者。從傳出劉曉慶即將取保候審的那一刻起,她所能出現的地方都有大批記者在守望。記者要新聞,劉曉慶無論是被逮捕還是走出看守所,都是一條大新聞。許多記者東奔西突風餐露食守新聞,這是敬業的表現。可是一些記者等不到「大巴」,就開始了編造新聞的搭車大賽。

  最早搶座的是所謂「喜迎劉曉慶保釋出獄,謝晉備下角色等待」報導。報導說,正在瀋陽的謝晉導演聽說劉曉慶取保候審的消息很高興,他表示曉慶若免予起訴,他將邀請她出席他從藝60週年活動,並表示早就在新片中為劉曉慶安排了重要角色。」

  這個「飛車黨」被謝晉發現了,一聲否認就被踢下車。這種夢中搭車的「新聞」前仆後繼」:前天說劉曉慶回到老家重慶準備東山再起,昨天說她就在北京玫瑰園別墅哪兒也沒去,今天說她躲在戰友家裡……好像在玩有獎競猜遊戲,但記者們卻不告訴你他們在玩遊戲,而是讓你覺得這是真的。

  與著名導演謝晉拒絕被人拽入「劉氏大巴」不同,有報導說西安一導演想替劉曉慶還稅,還特別強調動機完全出於感情。

  看到這一報導,廣東巨星公司的譚飛認為這是老「橋段」。他在網上說,四年前,鄧建國放風要替劉曉慶還債50萬,劉曉慶則回應說不認識鄧建國。這事被媒體炒得紛紛揚揚,鄧建國因此「一夜走紅」。其實,鄧建國當時壓根沒想過真的要幫劉大姐還這筆錢,他的目的就是藉機炒作,「他不用花一分錢,而媒體為他做的廣告至少價值百萬」。這一手法被看作「炒作範例」寫進《娛樂江湖:鄧建國八年炒作大揭秘》書中。

  如此看來,鄧建國是較早擠上「劉氏大巴」的人,並且搶到了前排位置。然而真相一揭開,看客會發現搭車人的「誠信」和「誠實」被擠掉了,其損失也是等價的。

  在爭先恐後搶搭車的人龍中,據稱律師也為數不少。報導說,連日來有數位律師都想當劉曉慶的辯護律師,以提高知名度。

  當然,書商是決不甘後人的。劉曉慶一直都是各類書的主角。她被逮捕後,已經有幾本書暢銷。近日,一本名為《我們為劉曉慶辯護》的書很快就要推出。據說劉曉慶自己也準備寫一本書。如果劉曉慶真的寫了,該書將成為書商拚死爭奪的對象。

  毫無疑問,影視公司將是爭搶搭上劉曉慶最多也最激烈的軍團,至少在劉曉慶「再就業」的最初一段時間,影視公司和導演可能會為爭上「大巴」擠得頭破血流。


  但不管哪種車,都有它的安全搭載人數,當「劉氏大巴」也像春運期間「野雞車」那樣被擠得無法轉身時,搭乘者就要做好翻車的準備了。


羊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