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街案上訴聆訊完畢 考慮在港起訴江澤民

發表:2003-09-05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輪功「阻街案」上訴今天審結,審判結果要待日後以書面通知。「阻街案」上訴的聆訊主要圍繞著如何界定由於請願行為對公眾地方造成的阻礙是合法還是不合理等爭拗上,審判結果更可能影響日後《簡單程序治罪條例》在請願行為上的應用。上訴庭首席法官馬道立表示,要判斷請願行為應否受到制止,關鍵在於對公眾所造成的阻礙是否不合理,否則會剝奪公眾請願的權利。
上訴測試港司法獨立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在上訴審結後對記者表示,代表法輪功學員的上訴律師在庭上所作的陳詞很好,他指這次上訴是對香港司法獨立的測試,希望法庭能夠有一個公正的判決。

馬道立在庭上強調,任何一個請願都會在某種程度上對公眾引起不便,因此需要平衡各方權利。

上訴方律師特別指出,警方在「阻街案」請願當日擺放在請願者身後和兩旁的鐵馬,才是真正對公眾造成阻礙。

另外,上訴律師夏博義指「阻街案」中十六名法輪功學員因為大陸法輪功學員在國內處境告急而請願,性質和香港法輪功學員平日在干諾道一百六十二號的請願並不相同,因此請願地點不應該被限制在干諾道一百六十二號。對於「阻街案」中請願的法輪功學員堅持在干諾道一百六十號「中聯辦」前門國旗前請願,夏博義答辯,在中國國旗下應該容許人民表達意見。

迫害已延伸至香港

「阻街案」發生前,一直有香港法輪功學員就法輪功在國內被鎮壓,而在位於港島西環「中聯辦」隔壁的大廈(干諾道一百六十二號)前門的行人道進行靜坐請願;去年初,因為長春電視插播事件,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頒下「殺無赦」命令,指使公安可以向在街上派發傳單的法輪功學員開槍。

簡鴻章認為,無論審判結果如何,「阻街案」的出現已經代表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延伸至香港,案件所牽涉的不單只是阻街的法律觀點問題,而且還包括正義和良心的問題。他相信,法庭如果是伸張正義的話,審判結果就是理想的結果。


考慮在港起訴江澤民

簡鴻章又向記者透露,現時已有七、八個國家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比利時、德國、瑞士等的法輪功學員在海外以「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酷刑罪」起訴江澤民,香港的學員也在研究起訴江氏的可行性。他補充說,「阻街案」將成為控告江氏的其中一項證據。

由瑞士專程來港聆訊「阻街案」上訴的法輪功學員Eric Bachmann因簽證到期,今天必須離開香港,他說會繼續揭露有關江澤民對法輪功鎮壓的實情,希望鎮壓會停止。

Eric指瑞士人民一向很重視人權,不過,中共政府在答應與瑞士政府就人權問題展開談話的同時,也要求瑞方不向外發表對中國人權狀況的言論。Eric認為瑞士人應該知道有關中國的人權狀況。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