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敗家 揚州拍賣大橋名字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3-09-05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揚州市日前向社會公開招標,以五十萬底價出讓古運河上八座大橋的永久冠名權。古運河揚州城區段上有五臺山大橋、便益門大橋、解放橋、躍進橋、徐凝門橋、渡江橋、通楊橋、三灣大橋等八座橋樑。運河雖然是古的,但是這些橋名有些很「革命」,例如解放橋、躍進橋、渡江橋等,因此搞不清是古橋新名,還是新橋新名。把「革命」的名字換掉,沒有甚麼可惜,但是如果連古代傳下來的名字也賣掉,則有辱祖宗。

揚州這個古代人文薈粹、市容繁華的歷史名城到了江澤民時代真是花樣百出。兩三年前為「揚州炒飯」的專利鬧過一陣,現在又要拍賣橋名供貪官污吏揮霍,真是罪過!也只有共產黨才做得出這種敗家事情。

能有永久的冠名權聽來很有吸引力,花五十或一百萬就可以「流芳百世」,光宗耀祖,何樂而不為?但是不論古橋還是新橋,要賣出永久的冠名權供貪官污吏揮霍,誰都相信這個「永久」是不可靠的。共產黨不可能永久執政,即使由江澤民主持拍賣,也不可能永久,何況只是揚州城的小官吏。

其實就從共產黨根據「革命需要」常常歪曲歷史來看,冠名已是非常複雜的一件事。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唐人街有一個牌樓,兩邊柱子底下各刻有當時締結為姐妹城市的市長名字,當時北京市長陳希同因為貪污案已經被判刑,華盛頓那個市長也貪污下臺,但是這個牌樓現在還「健在」,如果在中國,牌樓不是被拆掉,就是這兩人的名字被挖掉。總之,歷史要被改過或隱瞞掉。

現在出得起錢買揚州橋樑冠名權的,非富則貴。假設劉曉慶買了永久冠名權,橋名是「曉慶橋」,她被捕後是否要改名,把名字挖掉,重新拍賣再賺一筆?而她被釋放以後怎麼辦?是不是又要贖回覆名?即使這橋叫做「江澤民橋」,也肯定不可能是「永久」牌。如果江澤民被公審定罪,此橋要改名為「奈何橋」?

其實不必出現上述複雜情況,就已經不「永久」了。據《長白山日報》的報導:吉林省松原市政府三年前作價一億五千五百多萬元,將松原松花江大橋經營權轉讓給白山天成集團經營十六年,豈料新市長近日上任後,單方面毀約,強行收回大橋,並調派防暴警察圍毆三百多名上訪工人,上百人被打傷,其中六人重傷。

因此提醒有意買大橋冠名權的仁兄仁姐,如果這一屆揚州市長下臺,新市長上臺可能要重新拍賣冠名權。因此你們如果有錢,不如買下「中國共產黨」或揚州特產江澤民的冠名權,雖然可能貴一些,但是即使買下一年半載,換上其他名字,也有利於改善中國的形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