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赴歐洲考察報告精選

發表:2003-09-08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我們一行二十多人赴歐洲幾個國家進行了全面考察,看到了很多實際的情況,比在報紙電視裡瞭解得深刻多了。儘管開支是多了一些,花了二百四十多萬,但是收穫更大,投入產出比很高。希望以後能組織更多的參觀考察活動,以利於幹部開闊眼界。

歐洲文明博大精深,有很多東西值得效法學習!例如:

一、不少國家的一些電視臺在晚上十點以後經常會放些很刺激的節目,這不錯,值得學習。隨行的各位每天都休息得比較晚,早晨醒來眼圈有點紅,也得益於電視節目的吸引。國內的電視臺在這方面有些保守,其實,只要是給電視片合理分級,按照時段不同,在晚間來一些三級片未嘗不可,可以有效調劑人民生活,增強夫妻感情。

二、歐洲國家的幹部工資很高。也就是說,人家實行的是高薪養廉,這是個好辦法,很值得學習。現在我們的幹部工資太低,尤其是主要領導幹部,像我這個當市長的,每月工資才一千多塊,還不夠買煙吸的。當然,我們也不靠這個。官場云:老婆基本不用,工資基本不動。說句實在話,我們額外的收入的確是多,但是這沒辦法呀!如果國家高薪養廉,每年發個幾十萬元,有人送錢我們就感到慚愧了,就不想要了。

三、歐洲國家的飯店很注重廁所建設,這個很值得學習。我們不論走到那個飯店,裡頭的廁所都很寬敞明亮,還撒著香水,有的還放著輕音樂,你蹲在那裡解大便也不覺得臭,覺得是一種悠遊的享受。我們國內的飯店普遍只注重入口,不注重出口,有的飯店不建廁所,吃飯的時候想方便一下,還要收著肚皮屏著氣找公廁。有的飯店雖然有廁所,但十分狹小陰暗,有一次我到朱老五開的酒店裡吃飯,喝得多了點,方便的時候,一下子滑倒在地,磕掉兩顆牙,損害了我的光輝形象。

四、歐洲人吃飯用刀子、叉子等金屬工具,這個很值得學習。我們吃飯大都用竹筷子,竹筷子不好。主要是因為竹筷子吸水,髒東西和病菌都吸到筷子裡頭去了,而鋼製的刀子叉子是不吸水的。竹筷子還影響國家形象,使國際社會誤認為中國人窮,用不起鋼材,只好拿筷子在手裡窮舞。其實我們國家從五十年代起就大煉鋼鐵,鋼產量大的很。我們要大力學習先進的餐具使用,及時拋棄用筷子的陋習。

但是事物是一分為二的,我們去考察,不能生吞活剝什麼都學習,有些糟粕要堅決反對!例如:

一、歐洲的報紙電視等新聞媒體太放肆,毫不顧及領導形象。這個堅決不能學。我們發現,他們的報紙竟然敢登醜化市長的漫畫, 有個市長偷偷扭了一個女工作人員的屁股就被報紙批評,這說明他們的報紙組織紀律觀念太差,目無領導。我還聽說很多記者專靠調查包括市長之類的公眾人物的隱私過日子,領導不檢點馬上就會被發現,這怎麼能行?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嘛。市委馬書記和我都有幾個小情人,還有不好意思的很多事情,要是在歐洲早就被媒體揭發了,很可怕。所以,在我市,凡是涉及領導的批評報導,都必須經過我簽字。這一點不能含糊!

二、歐洲的市長之類的主要行政領導都由老百姓投票選舉產生,這個萬萬不能學!我們的老百姓文化水平低,素質不高,一些農民進了城市暈頭轉向,連路都分不清,更不知道民主為何物,要是讓她們來投票決定誰當市長,豈不是亂了套!最要緊的是,如果實行民主選舉,我和馬書記往哪裡擱?我們現在的辦法最好、最合理,我當了市長當書記,以後接著往上提,只要跟領導搞好關係就行了。要是按照歐洲國家的辦法,競選人必須成天去討好老百姓,爭取他們的選票,多累呀!現在一些學者和刁民都主張要擴大基層民主,學習歐洲的選舉方法,我堅決反對!

三、歐洲人太小氣,太摳門,這一點堅決不能學!許多國家接待我們,菜太少,吃的飯太簡單,他們的一些官員甚至吃得盤子露底,真是沒出息。每次吃完他們的招待飯,我們不得不再找個酒店重新開宴。我們瞭解到他們對公務招待客人管理十分嚴格,公款吃飯和貪污一樣不可饒恕,官員常常自己掏錢招待客人。我們是慷慨大方的民族,這個堅決不能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