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儀一句話 港記待遇驟變

發表:2003-09-08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博訊新聞
國務院副總理吳儀與特首董建華會面,極受香港媒體重視,不過香港記者們卻未能得到當地官員的「熱情」招待,甚至差點連拍照的機會也被剝奪。可幸細心體貼的吳儀察覺,始解救了場外焦急萬分的香港記者。一直以來,香港記者在內地採訪涉及領導人的活動,本已鮮有「全開放」的採訪安排,一般來說,通常都會由港澳辦新聞處協助抽籤,容許部分港記參加最少有數分鐘的拍照時間。

僅准 6人採訪 10多秒拍照

昨日獲准拍攝「吳董會晤」及吳儀與商界人士會面的香港記者有 6人。在首輪的「吳董會晤」中,港記連同內地記者一共約 20人,按大會指示站在一邊等候,誰知這個大會安排的位置,剛好擋著領導人進場的通道,市政府人員見狀二話不說,使勁將記者推到兩旁,場面混亂,當記者欲舉機拍照,相機還未對好焦之際,市政府人員便大喊「夠了、夠了」,施展「拉、扯、推」方式,將記者趕出去。

結果,這次拍照時間「破記錄」地歷時僅十多秒;有記者一張照也拍不成,有專業攝影師則坦言雖一口氣拍下了 15張照片,但有 10張是不對焦的,可見情況極為混亂。

然而市政府部分官員事後向香港新聞處投訴,香港記者「不守規矩」,決定第二場的採訪只容許 3名港記入場。

第二場採訪開始的時候,觀察入微的吳儀向記者群瞄了一眼,便問:「香港記者在哪?」一位港記便為同行申冤道:「香港記者都不能進入!」吳儀聞言很驚訝,大問究竟。之後她表示「無問題、無問題」,即時下令讓全部香港記者入來。在吳儀指示下,原本對港記板著臉的官員,態度亦出現明顯轉變,笑著邀請港記入場,並叫內地記者讓開,說要讓香港記者站在第一排。因為吳儀一句話,香港記者的待遇由地獄變天堂。

吳儀向港記笑說:「我們現在給你們均等機會,都進來。」有香港記者邀請吳儀談談對香港情況的看法,但吳儀推說日後有機會,最後她再問:「香港記者朋友們都拍了照, OK?」之後她才與商界代表見面。

明報施嘉雯8日

保安驅港記者 吳儀主持公道
素有「鐵娘子」之稱的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對香港記者絕不像其外號般冷冰冰,相反在這次於廈門的採訪活動中,更為香港記者仗義執言,在場目睹的香港工商界代表即時掌聲雷動。

事件發生的經過是這樣的:吳儀昨天兩度會見特首董建華,兩次會前原本都安排六名香港記者入內拍照,可是當吳、董兩人入場時,記者卻被工作人員粗暴推開,舉機數秒已被喝止:「夠了夠了,出去。」

特首不發一言

工作人員以港記秩序混亂為由,第二次拍照時將六個名額減少一半。但細心的吳儀入場後即問:「為甚麼香港記者這麼少?」有港記者高呼:「他們都不讓進來!」吳儀即下令:「叫香港記者全部進來。」還用半咸淡廣東話說:「沒問題,OK!」在場的香港工商界代表即時拍掌。

記者進來後,吳儀更表示:「我現在給你們機會均等,都進來。」又體貼地問:「都拍好了嗎?」反觀坐在吳儀身邊的特首,雖眼見香港記者受委屈,但全程未發一言。

蘋果日報8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