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政府官員成為謀殺案的主謀……

作者:國 風 發表:2003-09-12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檢察日報文章認為,當今中國社會「官雇凶」最直接的原因,是一些腐敗分子為了保護他們已經獲得的腐敗利益。一些腐敗官員直接接受來自黑惡勢力的賄賂,致使黑惡勢力坐大。腐敗分子和黑社會勢力的相互勾結、相互滲透,是今天官員腐敗和黑勢力犯罪的一大特徵。

  2003年8月19日,福建省福州市閩侯縣廷坪鄉黃埔村正在舉行一場村委會主任選舉。村口,一幢兩層樓的民宅外牆貼著三四張大紅紙,紅紙上寫有黃埔村委會主任選舉的相關事項,其中一張大紅紙寫著「主任正式候選人肖書建,肖書浙」的字樣。

  中午11時許,兩名20來歲的陌生男子來到這座民宅外。只聽「砰砰」兩聲,原村支部書記肖書建右胸部中槍倒地,這兩名陌生男子接著又朝肖書建連開數槍,肖書建倒在了血泊中。等村民們反應過來時,那兩名陌生男子已騎著兩輛摩托車向村口逃去,其中一輛摩托車後座還載著一名身穿紅色T恤、黑色西褲的男子。很多村民向警方指證,這名男子就是現任村委會主任肖書浙,也是本次黃埔村村委會主任正式候選人之一。

  這起凶殺案的幕後策劃者,正是肖書浙。僅僅為了村委會主任的職務不落入別人手中,肖書浙不惜血本僱用槍手將候選人肖書建殺害!

  就在今年8月,3年前買通殺手用炸藥欲炸死其後任的山西省洪洞縣城建局原局長薛文勛,與3名殺手一起在臨汾被執行槍決。1997年10月,薛文勛由洪洞縣城建局局長調整為局級調研員,由朱其林任局長。薛文勛因平時報銷醫藥費、差旅費、汽車修理費及縣紀委查賬等問題,懷疑朱其林有意與他作對,於是懷恨在心,產生了謀害朱其林的念頭。

  從1998年開始,薛文勛就授意其司機段鑫貴花錢找人對朱其林實施報復。經過幾年精心組織策劃,2000年3月31日晚,段鑫貴與另外兩名幫凶何李俊、董加管悄悄來到朱其林的住宅後,將早已準備好的10箱炸藥,分裝在6個編織袋內,埋在朱其林家的牆下。次日凌晨4時許,他們引爆了炸藥。爆炸聲中,朱其林家二層樓及附近的洪洞縣郵政局值班室被炸毀倒塌,朱其林的3名家人被當場炸死,只有朱其林本人倖免於難。這次爆炸,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30萬元……

  雇凶殺人,這種帶有黑社會性質的犯罪方式如今在官場亦有發生。這種「官雇凶」殺人案件的發生,最直接的原因,是一些腐敗分子為了攫取更豐厚的腐敗利潤,為了保護他們已經獲得的腐敗利益,不惜重金僱用黑道上的殺手,甚至求助於黑社會勢力,清除政治上的「對手」或反對派。這些貪官們僱用凶手,製造了一樁樁令人髮指的血案。

  不久以前,轟動一時的河南省商丘市梁園區規劃土地管理局原局長徐建設雇凶殺害市規劃局局長李文忠一案在商丘審結,凶手在當地伏法。據徐建設交代,1998年商丘地區撤地改市以後,原商丘市變成了梁園區,並新成立商丘市城市規劃管理局,他曾經向該局局長李文忠提出要進市局當副局長。遭到拒絕之後,徐建設頓起殺機。據悉,徐建設為雇凶殺人耗費近50萬元。徐建設自己坦白:「我想我正是來錢、進步的時候,誰阻攔我,誰和我過不去,我就和他過不去,我就要報復他,滅他。」

  徐建設還向警方交代,他在雇凶殺人之前,曾經雇凶打人,目的是為了排除異己,鞏固自己的位置。據商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參與偵破此案的警官介紹:「徐建設和楊建華在規土局都是副局長人選,楊建華上班之際被人將腿打斷,導致楊建華半年不能上班,更沒有精力去和他(徐建設)競爭副局長。」商丘市檢察院主訴檢察官喬傑說:「徐建設為了當人大代表,找人毆打楊培奇,使楊培奇迫於壓力放棄競選(人大代表)。」

  類似的案件還有不少。在廣東陽春發生的轟動全市的政治謀殺未遂案,幕後真凶竟是同該市市長曾威斌朝夕相處的同事和部下──陽春市副市長楊啟周和陽春市財辦副主任、市食品(集團)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啟菊。楊啟周、林啟菊以50萬元的代價要買曾威斌的人頭。另外,福建省福州市環保局副局長楊錦生謀害正局長案件;江西安義原縣委書記陳錦雲殺害前任案;怕正直的下屬揭了自己以權謀私的老底,河南平頂山市政法委原書記李長河雇凶謀殺八臺鎮黨委副書記、副鎮長呂淨一案件……

  也有一些官員,為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不留「污點」,千方百計清除「劣跡」。2001年9月,安徽省蕪湖市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周其東,雇凶殺害了與其?混了十多年的情婦──該市某區人事局副局長王某。2003年5月,安徽省蕭縣交通局原局長李志強擔心情婦李某影響自己的政治前途,雇凶將李某殺害……

  在這些案件中,官員僱用的凶手往往來自社會無業人員、有犯罪前科者、甚至是黑社會性質組織的成員。一個手握權柄的領導幹部雇凶殺人的直接動機,來源於權力所受到的威脅;「殺手」之所以聽命殺人,無非是為了錢,而一些黑社會勢力甘願為這些官員提供「服務」,是因為官員可以成為他們獲取非法利益的「保護傘」。追求權力和權勢的最大化,不擇手段的生存方式,讓他們走到了一起。這種「官匪勾結」的結果及其營造的黑色文化,為黑社會勢力提供了生存的土壤。有些腐敗官員直接接受來自黑惡勢力的賄賂,而黑惡勢力的存在與刑事犯罪率上升又有直接的關聯。

  數年前,因犯故意殺人罪而被判處死緩的大連黑社會「老大」鄒顯衛被投入監獄後,花錢買通監獄領導,兩次獲得減刑,最後終於獲得保外就醫。2000年4月7日晚,鄒顯衛率團夥持槍在大連開發區一家洗浴中心尋釁滋事,開槍打死一人,重傷一人,再次釀成血案,從而也牽出了遼寧省大連監獄一串貪官。2003年8月19日,瀋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審理了與本案有直接關係的原遼寧省大連監獄監獄長謝紅軍、副監獄長汪永明、四監區監區長於景波,檢察機關對這3人進行了多項罪名的指控。

  2002年8月,海南省三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以林洲為首的涉黑犯罪團夥,共有28名犯罪嫌疑人被檢察機關提起公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這個團夥背後的「保護傘」,竟然是曾經負責打擊這個團夥的「嚴打」工作組組長……

  在已被偵破的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中,不少案件都有一些官員充當「保護傘」;而一些腐敗案件的背後,不少也有黑社會勢力的影子。這種「官匪勾結」的結果,使黑惡勢力的影響滲透到社會生活中,個別地方官員甚至模仿「黑道」方式進行犯罪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