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卿:美國不會讓出伊拉克

發表:2003-09-13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週六在日內瓦舉行一次特別會議,討論聯合國在伊拉克的作用。在會議舉行前,美國表示不接受法國提出的增加聯合國在伊拉克影響力的提議。

這次會議將由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主持,參加會議的有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美國、中國、法國、俄國和英國的外交部長。

五個常任理事國似乎都同意,應該把主權交還給伊拉克人民,但如何以及何時這樣做,還有很深的分歧。

安南秘書長正在與五國外長舉行分別會談,然後再開始圓桌會議。他仍然希望五個常任理事國能達成某種一致,就伊拉克的穩定和重建通過一個新的決議。

BBC在日內瓦的記者說,如果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不能達成一致,本月在安理會全會上通過一個新決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美法爭執

伊拉克戰爭可以說已經結束,但是看來美國和法國卻仍然沒有和解。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日內瓦會議之前發表講話,他表示法國外長德維爾潘的提議「完全不切實際」。

法國外長星期五表示,應該在一個月內成立伊拉克臨時政府,年底前擬定憲法草案,明年春天舉行選舉。

鮑威爾在前往日內瓦的途中說,如果能做成這些事情,將非常令人高興,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他說,實際上,法國方面提議的是美國領導的佔領軍停下手裡正在做的一切。

他說美國在伊拉克投入了如此大的心血,法國這樣的提議是不能考慮的。美國要求的是伊拉克執政委員會和聯合國加強合作,並建立一支在美國領導下的多國部隊。

在伊拉克問題上,美國希望更多國家幫忙,可是絕不會把伊拉克全盤讓出。

英國外相斯特勞將會支持美國的立場,他指責法國仍然存在「反美情結」。

中國星期四已表示支持法國和德國的提議,而俄國則希望在恢復伊拉克的主權上有一個具體的時間表,並希望派國際維和部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