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中生考劍橋 4年學費至少百萬

發表:2003-09-16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4日,6名特殊的考生在北京八中進行了一場特殊的「高考」,這是劍橋大學首次在北京設考點直招高中應屆畢業生。
  6名考生幾乎都是來自北大、北師大、北航等重點大學的大一新生。如果通過了這次初試,並通過10月下旬在上海進行的面試,他們將於明年10月赴劍橋大學讀取本科並延讀研究生。進行面試的將是劍橋大學招生委員會的兩名教授。
  昨天同一時間,另一考點南京也有15名考生在參加劍橋大學的這項入學選拔考試,試卷都將運往英國批閱。今年全國共有56位應屆高中生報考劍橋,計畫招收10人左右。記者在八中考場看到,所考的數學、物理、英語三科全部是英文試卷,並要求考生用英語解答。題量相當大,僅英語考卷A4紙就有20頁,物理有12頁。來自北大物理系的大一新生李同學覺得,英語和數學除了變成英文外與國內的考試沒太大差別。物理更注重原理的推論和現象的解釋,用英語的物理語言來表述比較難。北師大心理系的馮同學認為,英國的「高考」卷難度並不大,但對基礎知識的覆蓋面很廣,英語跟雅思差不多。

  劍橋大學委託安生基金會直招中國高中生始於去年,共有100多人報名,最終錄取4人,目前已有兩名學生辦完簽證,他們將於9月28日飛往劍橋大學。高中畢業直上劍橋大學機會非常難得,為什麼報考人數並不多?記者瞭解到,中國高中畢業生直讀劍橋大學的門檻巨高。報名者必須獲得保送名牌大學的資格或已經被國內名校錄取,高中文化課達到全優,英語成績相當於託福600分或雅思7.0分以上,還要經過安生基金會和劍橋大學組織的全英語初試和複試。試卷由英國組織專家命題,題目難度相當於英國高中會考水平。

  另外,每個錄取者需準備每年16800至19200英鎊(約合人民幣20萬至25萬元左右)的學費和生活費。不過,錄取的學生有機會獲得每年數千英鎊不等的獎學金。記者瞭解到,到劍橋大學的學生一般是本碩連讀,本科三年碩士一年,其四年的學費、生活費將近100萬元人民幣,如爭取到獎學金需花費70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