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斬人案激增10倍

發表:2003-09-21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三個月來,基本上每天都有被刀斬傷的病人送到這,一個月下來,被刀斬傷的病人數目可以抵得上以前一年的總和!」深圳一家醫院的醫生近日憂心忡忡地說。深圳的治安近期急劇惡化,當地一個鎮的斬人案,在三個月內激增逾十倍,情況令人憂慮。

深圳市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莊禮祥前天在深圳透露,今年首八個月,深圳共發生刑事案五萬多宗,其中盜竊、搶劫、斬人等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激增一成七,重大、特大案件佔案發總數五成半。

小鎮醫院天天收刀傷者

在眾多刑事案件中,斬人傷人案件迅速飆升。石岩鎮人民醫院在本月十二日晚至翌日凌晨,共接收了十名病人,其中被刀斬傷的竟佔了四個。該院醫生表示,近三個月來,被刀斬傷的病人暴增,幾乎每天都有,一個月接到的這類病人數目,大約是以前一年的總和。

躺在該院病床上的張先生,鼻樑骨上有一道刀傷,上面還有血。張先生表示,他是在本月十三日凌晨一時許,騎電單車經過石岩天橋時被劫匪斬傷的。當時一輛輕型客貨車突然攔在他前面,三名手持馬刀和三名手持鐵棍的男子跳下車,將他圍在中間棍打刀斬,隨後搶去他身上的三千多元人民幣和手提電話。經檢查,他眼眶骨、鼻樑骨折,而左大腿內側的一道刀傷,更深可見骨。

華強北路東門竊匪猖獗

此外,深圳鬧市羅湖區的東門、向西村、湖貝路,福田區的華強北路、上海賓館、福田人民醫院一帶近期的扒竊案亦大增。向西村一名士多老闆表示,僅在向西村,就有好幾個從事偷竊活動的集團,每個由十多到數十人組成,活躍於東門及深南路一帶。對於小偷扒竊過路行人的情況,老闆已見慣不怪。

據一項未經官方核實的統計,目前生活在深圳的人口接近一千萬人,除了官方公布具深圳戶籍的一百五十多萬人口外,其餘接近九百萬均為流動人口,由於當局最近取消了外來人口收容制度,令公安難於管理,成為罪案上升的原因之一。

《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