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憑什麼代表我?!

作者:周秋鵬 發表:2003-09-21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憑什麼代表我?我知道,你憑著手裡有槍。如果我不讓你代表,你就可以用槍對付我。如果你手裡沒有槍,如果你和我都是平等的,如果你和我都遵守《世界人~權宣言》第一條--「人人生而自~由,在尊嚴和權利上一律平等。」我會淪得被你來代表?

  我和你,都是人,都是爹娘生的,都有手有腳、有腦袋。我既不比你愚蠢,也不比你無能。為什麼我就不能代表我自己、而一定要你來代表我?一定要讓你比我高貴?一定要讓我比你低賤?說穿了,還是那句話,你手裡有槍,而我怕死──你就利用我怕死的心理,就自說自話地代表我了,還說是我要求你代表我的,還說如果沒有你代表我,我就不會過日子,還說我自從被你代表了之後,生活就非常幸福,心情就非常甜蜜。當然我說的這些話,也是你代表我說的。

  其實,你也是知道的。一個人不痴、不傻的,怎麼會心甘情願地被別 人代表呢?人又不是機器,可以被製造成統一的規格,可以讓你任意搬東搬西。人,總是希望能夠自己代表自己的。比如你,也是希望能夠自己代表自己的。如果我來代表你,你心裏願意嗎?現在你憑著手裡有槍,沒有人敢來代表你了,你可以自己代表自己了,而你還不滿足,還要多吃、多佔,來代表手無寸鐵的我,把本來屬於我自己的那份權利,也拿了過去,還說你這樣做,完全是為了我好,是讓我做主人,而你是我的僕人。

  你相信嗎?我敢肯定連你自己也不會相信,更不要說我了。說句實在話,我是通過與豬和螞蟻進行了比較,覺得同樣都是動物,豬可以隨便被人殺死,螞蟻可以隨便被人踩死,而要我死,總是需要找到一些像樣的理由。這樣比較之後,才覺得比起豬和螞蟻來,我還是幸運多了,於是心理也就得到了一定的平衡。請別要我相信,「我是主人,你是僕人」。這事只能騙騙三歲的小孩。

  你要代表我,而我又不敢反對,也無法反對。我只能別無選擇地被你代表。因為,我畢竟還是想繼續生活下去的,還是熱愛生命的。但是我還是要好心地勸告你:不要老是代表我在你自己辦的媒體上說,我有多麼感謝你,我有多麼熱愛你,我有多麼喜歡你,我有多麼敬仰你,你對我的恩,比我的爹還深,你對我的情,比我的娘還親;還說,所有這些都是我親口說的,都是我發自內心的話。而實際上,我只是拿你沒有辦法。你這樣不斷地重複下去,萬一哪一天把我弄成了精神病,或者讓我吃了農藥,終究有損你的面子吧?

  我也知道,我的這把苟活年紀、我的這副破敗身體,是等不到可以自 己代表自己的那一天了。我活一天,就只能被你代表一天。我活兩天,就只能被你代表兩天。我知道,你最大的快樂就是:你除了可以自己代表自己之外,還可以代表我。而我,卻既不能代表你,也不能代表我。你最大的快樂就在這裡。我只能一如既往地被你代表著。你願意代表我到哪一天,就代表我到哪一天。這就是命。你的命好啊。我的命不好啊。所以我只能認命了。

  你憑什麼代表我?--因為命。因為你的命,和我的命不同。因為你可以要我的命。這就是最直接的答案。我知道。我為什麼只能被你代表,因為,我要活命。當然,你是絕對不會這樣說的。但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是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