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潔為何沒能名列「河南十大新聞人物」

發表:2003-09-21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耀潔是河南的一大新聞人物,雖然當地的媒體很少報導她。她曾經獲得世界衛生大會2001年度「JonathanMann健康獎」,今年8月她又獲得有「亞洲諾貝爾獎」之稱的「拉蒙-麥格賽賽獎」。這位77歲的老人,長期以來一直在為防治愛滋病而努力。她贏得了世界的尊敬,但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會因為自己的兒女因她而受到不公正待遇而落淚 。這是一個值得我們為她落淚的老人。

  9月19日,第八屆(2002年度)「河南十大新聞人物」評選工作揭曉,來自河南省農業、工業、文學、環保、郵政、公安、科研、教育等各條戰線的十個人物榜上有名,卻沒有高耀潔。對每一個瞭解高耀潔現實處境的人而言,這個結果是在意料之中的。

  中國《新聞週刊》曾經在封面文章中以「國難」來形容愛滋病在中國的氾濫。河南是愛滋病的高發區,很多村莊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愛滋病村」。聯合國報告曾以「危險的泰坦尼克號」來形容當前中國的愛滋病現狀。在撞上冰山的緊急關頭,民間起而大呼的第一人當為高耀潔。

  但是這個人卻長期與「河南十大新聞人物」無緣。

  據報導,這次評選活動的宗旨是「謳歌先進模範人物,樹立良好社會風尚,全面貫徹落實『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激勵全省人民為實現省委七屆五次全會確定的奮鬥目標努力工作。」評選的對象則是「近年來本省各條戰線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作出突出貢獻、取得顯著成績的個人。」

  把這些和高耀潔一對照,就會發現,其實她早幾年就應該名列「河南十大新聞人物」,因為她近年來「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所作出的「突出貢獻」、取得的「顯著成績」遠較其他當選者為多。這是一個很容易得出的判斷。


南方都市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