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女童生怪病 三年啃光了自己10根手指

發表:2003-09-21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歲女童3年來,每天偷偷啃咬自己的手指,慢慢地,10根手指竟被她全部「吃」掉了。昨日下午,記者在西安市灞橋區新筑鎮下雙寨村採訪時,孩子的爺爺 奶奶講述了這一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爺爺說孫女經常偷啃手指

  女童名叫媛媛,今年5歲多。爺爺把孫女媛媛抱出來時,不由得流了淚。記者看到,媛媛兩隻手只剩下了手掌部分,沒有一根手指。她腳上包著紗布。媛媛爺爺說,孩子小時候摔過一跤,腳上受了傷,後來就爛了一個洞,不時流膿,不能正常走路。

  媛媛2歲時,持續感冒、發燒不退,家人帶著她四處求醫,都沒有治好,後來到灞橋區一家醫院住了28天,終於退了燒。可回家不久,他發現媛媛總是偷偷把手塞在嘴裡啃,他就把孩子的手拽了出來。可不一會兒,孩子又把手伸進嘴裡啃。晚上媛媛睡覺時,她就在被窩裡啃手,常弄得被窩裡血淋淋的。「3年來,娃先是啃食指,後來是無名指、小指頭,慢慢都啃完了!」

  家裡經濟緊張沒錢給娃治

  媛媛的爺爺說,兒子、兒媳都在外打工,很少回家,自己和老伴每天要下地幹活,就把媛媛用小推車推到地邊的樹下,遠遠看著。一發現她吃手就阻止,可背著人她就又開始吃了。家裡經濟緊張,娃吃手的怪病也沒去找醫院看,就這樣把指頭吃完了。他還說,媛媛的腦子挺正常的。現在媛媛不能走路、不能動手,吃飯靠他們老兩口餵,大小便也得靠他們端。說到孩子的將來時,老人嘆了口氣說:「那就只能靠我們照顧了。」記者問媛媛:「你疼不疼?為啥要吃手呢?」她卻什麼也不說。

  一位鄰居說,村裡人都知道娃這個怪病,但都說不清是啥原因。他懷疑:「是不是孩子覺得手痒,啃爛了才舒服?」

  醫生從未聽過這種事

  就媛媛的這種情況,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兒科一位大夫表示,曾經接觸過嗜好吃土的怪毛病的兒童,但媛媛這樣的情況還從未聽說過。他認為,正常兒童如果將手指吃掉,疼痛的感覺是不可能沒有的。除非孩子的神志有問題,否則一般不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

  四醫大唐都醫院一位護士說,啃指甲、吸吮手指的兒童比較常見,但一般通過家長糾正,可以改正這一不好的習慣。將手指啃咬吃掉的事情她從未聽說過。

  也有人分析,可能是孩子的疼痛神經有問題,才造成這種怪現象。


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