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手機成為中國最新"性玩具"

發表:2003-09-2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福建省某家銀行工作的32歲的劉成(譯音),常常感到寂寞難耐,於是他在中國的網易網站直接發出了一個私人廣告:不尋找長期關係,只期待一夜情。

鳳凰衛視9月23日消息,美聯社9月22日在題為《手機:中國最新性玩具》(China's latest sex toy:the cellphone)的報導中指出,就像美國一樣,對於中國年輕人來說,匿名的網際網路已經讓性和色情文學更容易接近,而領導這場革命的正是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中國三大入口網站:搜狐、新浪和網易,這幾家門戶網站就像美國在線一樣,為中國網民提供上網報務。

但與美國網站的區別是,中國門戶網站還向網民提供手機簡訊服務,從股市行情到比賽結果,其原因是中國人擁有手機的數量要比擁有比較昂貴電腦的數量多得多。

中國門戶網站除了提供新聞和在線遊戲外,也提供一定數量的令人發痒的跟性有關的服務內容,其中包括一些直率的圖片和文章、黃色笑話、小報式的直露的性故事,還有一些淫穢的個人廣告等。同時,這些網站還提供一些錄製好的手機鈴聲供用戶下載。

一家入口網站的負責人對美聯社透露:「登陸我們網站的人對我們的天氣預報不感興趣,這些人只對性感興趣,所以我們也推出了有這方面內容的產品。」

這已成為中國門戶網站一個成功的公式,讓它們成為紐約那斯達克股市最火的幾家股票之一,如截止到6月30日為止,上述三大中國門戶網站據報在收和效益上都出現了大的飛躍,很大程度上來自迅速增長的訂戶;同時,這些中國網站的股票也火箭般暴漲,如9月19日收市時,網易在那斯達克的股票已升到$63.80,而52週前其股票每股才$1.80。


在獲利同時,這些門戶網站還正在以超乎尋常的速度,來幫助改變中國還處在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性習慣。對此,中國社科院婚姻家庭專家王貞愚(譯音)指出,在性方面「中國的年輕人已完全摧毀了傳統的觀念」,「對於這個戲劇般的變化而言,網際網路和門戶網站正在提供一種摧化劑。」

在這些公司對中國性革命的衝擊方面,或在他們提供的猥褻的內容方面,搜狐網和新浪網的主管人員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網易的一名行政負責人說,他的公司限制張貼帶有黃色內容的圖片,但是如果有人利用網站來發布尋找一夜情的廣告或其它私通等,「我們是無法能阻止住他們的」。

美聯社指出,作為許多中國網民登陸網際網路的門戶網站,它們的確已為這個國家的孤獨者和冒險者提供了一條出路。在搜狐的一個名叫《激情公社》電子紅媒欄目中,一個自稱為「最後男孩」的人公開尋找一名「年輕的已婚婦女」;另一個名叫「孤獨的婚後者」說,他正在尋找一位像他一樣的生活在蘭州附近的女人,並留下了自己的電話號碼。

一位名叫範可(譯音)的人,日前在網易的一個取名為《一夜平臺》的同城約會欄目中貼出一個廣告,稱他已同許多網友見了面,也偶爾同一些女網友發生的性關係。29歲的在北京一家金融服務公司擔任財會經理的范先生說:「我們沒有太多的結交新朋友的方式。」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通過這樣的網站最後確定了一種認真的關係。在北京一家公司擔任人事部門負責人的楊易偉(譯音)和他的女朋友就是在一家網站的聊天室認識的,經過一年多的接觸後,他們已於2002年2月住到了一起。

楊先生說,他的女朋友原先住在外省,但最後他們決定在北京一起生活。不過,他的父母卻從「各個方面反對這種網上認識然後就同居」作法,而女朋友的父母也對這種作法表示懷疑,但自從見了面以後,也順從了這門親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