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教你做飯

發表:2003-09-2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雖然離開白宮已經2年多,但「魅力」依舊。有關他的消息仍然頻頻見諸報端,吸引著公眾的眼光。最近,這位「大紅人」先是出版了一本有關食譜的書,接著為民主黨人出謀劃策,還給「克林頓小學」的小學生當了一回「人生導師」。

核心食譜250種

克林頓與香農.巴特勒合著的這本烹調書名為《克林頓總統的核心食譜》,已於美國當地時間12日上市。書中包含正餐、副餐和甜品等250種食品的烹飪方法。在這本共有264頁的烹調書中記載了克林頓家人和好友喜愛的美味食品的菜譜。其中有希拉里.克林頓喜愛的巧克力脆薄餅,以及克林頓自己喜愛的墨西哥辣味雞。還有克林頓兒時好友戴維.利奧普洛斯和他妻子琳達做的硬殼蛋糕。

為助克林頓一臂之力,美國國內外一些著名人士也紛紛「贊助」了自己的菜譜。其中就有曾經協助過克林頓競選總統和幫助一些人成功競選州長或參議員的詹姆斯.卡維爾。書中記載了由他提供的豬肉雜燴香腸的食譜。克林頓第二屆任期內與他搭檔的國務卿馬德琳.科貝爾.奧爾布賴特也為新書助陣。她與大家分享了她母親的食譜--捷克泡菜。

烹調書裡還記錄了一些影視名流的食譜。有美國著名影星伊麗莎白.泰勒喜愛的香辣雞,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獲得者瑪麗.斯廷伯格愛吃的蒜蓉燕麥乳酪,還有影視歌三棲明星芭芭拉.史翠珊喜愛的南方冰檸檬派。

此外,書中的菜譜旁邊還有一些個人註釋。其中,在某項菜式旁就有這樣一段史翠珊寫的註釋:「這是2000年8月13日午餐上的一道甜品。當天,我們在自家的前院款待了總統克林頓先生。」

發揮政治「余熱」

在美國政治舞台上,下臺後的總統很少像克林頓這樣表現如此活躍,且鋒芒畢露。

在近日於衣阿華州印第安諾拉城舉行的民主黨參議員湯姆.哈金的籌款牛排野餐會上,7位民主黨總統競選候選人和數千名民主黨人冒著大雨環繞在克林頓的身邊,聆聽他的演講。哈金說:「毫不誇張地講,現在沒有誰像克林頓那樣能夠激勵起民主黨人的士氣。」

克林頓還一反前任總統不公開批評後任的慣例,猛烈抨擊現任總統布希的對外政策和經濟改革方案。他指責布希政府的對外政策筑基於「意識形態、(尋找)敵人和攻擊」,因此機會多多的布希總把事情搞得一團糟。他說:「不是團結這個世界,我們疏遠它;不是團結這個國家,他使之相互疏遠。」

克林頓將「布希版」減稅方案比做一個「奇大無比」的坑,而布希政府還在那裡用「更大的鏟子」挖個不停。面對居高不下的失業率、作為曾經高歌猛進的美國新經濟的締造者,克林頓說:「不要告訴我這是什麼階級衝突,我也全力支持財富積累和商業利益,我只是認為我們應該一起向前。」針對減稅造成的兩極分化的財富分配格局,克林頓向在場的數千名民主黨人高呼:「那些每年賺了一百多萬的人被要求做出了什麼犧牲?他們不過是花了打開裝著減稅通知的信封的力氣。」

希望能夠從克林頓身上借力的幾位民主黨候選人毫不吝惜對他的讚揚。為了保住自己的加州州長寶座,戴維斯已經邀請了民主黨內眾多重量級政治明星為他加油助威,包括前副總統戈爾、黑人民權領袖傑西.傑克遜,以及參加明年總統大選的幾位民主黨候選人。但是,最讓媒體感興趣的還是昔日的「石榴裙總統」克林頓,《今日美國》甚至評價說,克林頓是繼西奧多.羅斯福之後,最具「政治潛力」的前總統。14日,克林頓在洛杉磯的非洲人衛理公會第一教堂發表了40分鐘的演講。現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克林頓則在掌聲中與戴維斯熱烈相擁,相互打氣。

據民主黨內部人士透露,現在,克林頓儼然已成為黨內的高參,經常在幕後替許多政治人士出謀劃策,其中包括佛蒙特州前州長、明年總統候選人霍華德.迪恩。在前不久舉行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辯論中,「誰的中東外交政策更像克林頓時期」居然成了迪恩與另一候選人利伯曼的爭論焦點,迪恩甚至呼籲,布希總統應該派克林頓擔任他的中東特使。

當回「人生導師」

今年1月份,在美國第一個「種族聚居、沒有多數派種族、沒有多數派歐洲後裔」的大州--加利福尼亞州康普頓市的「學校城」中建成了一所以克林頓的名字命名的小學。

15日,這位「大紅人」來到「克林頓小學」,給800名小學生當了一回「人生導師」,他現身說法,鼓勵這些孩子「要有一個超凡的夢想,並相信自己一定有能力實現它」。

這些孩子都很「崇拜」這位前總統,對他的愛好也一清二楚。在克林頓此行之前,他曾收到一個名叫羅莎的西班牙裔小女孩的一份「大禮」,其中包括一件高爾夫球衫、一幅學校圖畫和一頂寫有「克林頓小學」字樣的棒球帽。

在與學生們的交流中,羅莎對克林頓年輕時參觀白宮的經歷十分感興趣,因為當年16歲的克林頓碰巧遇見了肯尼迪總統。在談到這段經歷的時候,克林頓也認為它幾乎影響了自己的一生,可以說這是他政治生涯的起點。羅莎顯然對這樣的答案非常滿意,她大聲地回應克林頓:「我今天遇見克林頓,我認為這也影響了我的人生。」克林頓聽完大笑:「我保證將來某一天,我們會選舉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西班牙裔的女總統。」

在談到自己幼年時代時,克林頓認為自己的經歷可以給孩子們做個榜樣。「我出生在阿肯色州的一個小鎮上,那裡從來都沒有產生過一個總統。我的家庭是一個單親家庭,但我的母親變著法地給我信心,讓我覺得我可以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就這樣,我一步一步從阿肯色州走到了耶魯,最後走到了白宮。同樣,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前提是你們必須對自己充滿信心。」

生活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