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浪人:請言而有信,信守承諾--致胡錦濤總書記

發表:2003-09-26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胡錦濤總書記:

我不是中共黨員,我不懂得什麼叫做道德文明建設。

我只懂得做人的一個基本原則,就是一諾千金,言而有信,不騙人。

一個普通人尚且如此,您貴為天子,就更應該如此。您向全國老百姓所立下保證是決不可以任意更改的。「民無信而不立。」您應當比我們這些百姓們體會得更深一些。

您在2003年3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提出:「改進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新聞報導」(1),並且說:「大力減少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報導,將重要版面、黃金時段讓位給群眾和基層,使新聞更加貼近實際、貼近生活」(2)。這些話都是您向全國老百姓公開的承諾,當時各官方媒體一致叫好,說什麼:「號召為官者改進作風,貼近民眾,嚴格自律,支持新聞媒體改進報導工作。字字句句如春風拂面。」「新聞報導改革的春潮已經來臨了。」(2)

時隔半年,你們九大常委,人們號稱九大天王,紛紛搶佔CCTV綜合頻道的新聞聯播時間,好像是在比賽似的,個個爭先恐後搔首弄姿亮相作秀。例如2003年9月24日新聞聯播中播放了以下內容:

胡錦濤會見俄羅斯總理
吳邦國會見俄羅斯總理
曾慶紅會見俄羅斯總理
溫家寶主持儀式歡迎俄羅斯總理訪華
溫家寶與俄羅斯總理舉行會談
溫家寶與俄羅斯總理出席中俄有關協議簽字儀式
中俄總理第八次定期會晤聯合公報
吳邦國會見韓國議長
賈慶林出席紀念莊希泉同志座談會
賈慶林出席中國佛教協會成立50週年紀念大會
賈慶林會見蘇丹客人
黃菊會見坦尚尼亞國防部長
李長春會見香港傳媒界高層人士訪問團
羅干強調要充分發揮綜合治理優勢 大力推進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你們幾個人亮相耗時25分鐘。四天王賈慶林一個晚上就出鏡三次,那副貪官污吏模樣實在叫人作嘔(3)。同樣,9月23日新聞聯播中也同樣叫人看了心煩:

胡錦濤北京會見哈、吉、俄、塔、烏五國總理
溫家寶分別會見哈、吉、塔、烏四國總理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會晤在京舉行 溫家寶主持會議並講話
吳邦國、溫家寶分別會見喀麥隆總統
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分別會見波蘭參議長
溫家寶將出席第七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賈慶林會見克羅埃西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
李長春會見紐西蘭議長

幾大天王亮相耗時幾乎也到了20分鐘。四天王大貪官賈慶林出鏡兩次。(4)

您不是說過:「大力減少會議和領導同志活動報導」。看看現在的新聞聯播,哪裡減少了半點,您們九大天王天天競相亮相,煩不煩人。我感覺被您騙了,您簡直不守信諾,連一點起碼的道德水平都沒有。您不是說過:「黃金時段讓位給群眾和基層,使新聞更加貼近實際、貼近生活」,事實證明到底讓給了誰?讓給了大貪官賈慶林,大黨閥曾慶紅,大色鬼黃菊,大草包李長春。

如果您身為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都無信譽可言,承諾過的事情可以立馬就不算數,這道口子一開,共產黨還有什麼可以挽救的,崩潰就在眼前。


瀟湘浪人
二○○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1)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6/20030328/957012.html
(2)ttp://www.jhcm.com/article/image/article/158.html
(3)http://www.cctv.com/news/xwlb/20030924/index.shtml
(4)http://www.cctv.com/news/xwlb/20030923/index.shtml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