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頭髮長見識短

發表:2003-09-27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官天乙點評:昨天讀到曹長青大作「胡錦濤被江澤民欺負死了」,解說胡錦濤之所以未能出席本次聯合國會議,是因為江澤民怕搶了自己的風頭,不讓出國。我有些將信將疑。當天的港臺媒體都沒見相關報導。今天進入多維網,赫然發現,瀏覽排行榜的頭一條就是:江澤民阻撓胡錦濤出席聯合國大會,言之鑿鑿,終於不得不信。

爭風吃醋,人之常情,特別是女同胞裡邊,最為多見。這裡絕沒有歧視婦女的意思。為什麼一些女同胞會有這方面的特長?經悉心觀察研究,我覺得跟眼界見識大有關係。就是說,爭風吃醋最常出現在傳統的家庭婦女型女同胞當中,現代職業婦女則比較少出這種毛病。前段時間有個報導,說中國南方某市白領正在時興換妻遊戲。能換妻當然也能換夫,都開放到那種地步,爭風吃醋應該就很少可能了。大不了換他一個嘛,還爭什麼風吃什麼醋呢?

叫人大跌眼鏡的是,堂堂前國家主席,黨總書記,到過世界上那麼多國家,見過那麼多那麼大的場面,受過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深刻教育,並且自己提出了「三個代表」的理論學說,自稱要代表人類最先進的文化,江澤民照樣跟舊時代的家庭婦女一般見識!咳,真是知人知面難知心哪。

先哲有言,人心唯微,道心唯微。君子和小人,先進和落後,偉大和渺小,實際上總是差在一念之間的行為實踐。至於是否提出什麼理論學說,倒不十分要緊。

下面是多維新聞網的相關報導。

《多維時報》獨家報導:江澤民阻撓胡錦濤出席聯合國大會

多維社記者夏飛報導,當美國總統布希、法國總統希拉克、俄國總統普京等八十八個國家元首、首腦9月23日聚首紐約聯合國總部之際,卻不見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最新出版的《多維時報》將刊出獨家報導:胡錦濤原本應允出席,甚至訂好在紐約下榻的旅館,但是遭到軍委主席江澤民的阻撓臨時取消了行程。

這個消息得到了北京權威人士的證實。

聯合國總部的消息人士對《多維時報》說,往年聯合國大會出席的國家元首、首腦並不多,但美伊之戰對聯合國的憲章構成了挑戰,反恐又是當務之急,又加上愛滋病氾濫,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想藉今年聯合國大會邀請各國領袖共商應變之策。故此安南在7月23日向各國元首、首腦發出了邀請函。

中國政府隨即答覆安南,應允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並在聯大上發表講話。中國外交人員則為胡錦濤一行訂好了下榻的旅館,同時與一些國家的領袖聯絡安排與胡錦濤在紐約進行會談。

北京權威人士對《多維時報》說,但是胡錦濤的聯大之行計畫遭到江澤民的否決。所以,這次聯合國大會只有中國外交部長李肇星和衛生部副部長高強出席。

聯合國總部的消息人士說,由於高強級別太低,在聯大關於中國愛滋病的講話被排在一百多名演講者之後,時間在晚上10時,聽講者寥寥無幾。

北京權威人士對《多維時報》指出,站在中國的立場,胡錦濤如果能出席這次聯合國大會,至少有五點好處:

一、中國最高領導人可藉這個國際論壇,澄清國際社會對中國防治愛滋病的一些誤解。

二、防治愛滋病是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任內最主要的政績之一,中國最高領導人出席這次大會,對安南是一個支持,有利與安南保持友好關係。

三、胡錦濤上臺不久,在聯合國大會亮相,有利於建立國際形象。

四、美國政府、布希現在內外交困,布希也想藉聯合國大會扭轉形勢,胡錦濤上出席他的演講會,有利於改善中美關係。

五、這次聯合國大會來的各國領導人非常多,是成本最低的外交盛會,胡錦濤可以利用這個機會與許多人會面建立個人友情。

《多維時報》問,江澤民為什麼要阻撓胡錦濤出席聯合國大會呢?北京權威人士答:不知道!《多維時報》再問,是不是有人擔心胡錦濤出風頭?北京權威人士答:除此還能有什麼理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