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豪訪京團今晤領導人避談挺董

發表:2003-09-29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報報導,成員包括本地各大上市公司主席及接班人的工商界知名人士訪京團,今天下午預料將獲得國家領導人的高規格接見。訪京團今早將先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和商務部主要負責人會面,中央領導人下午會見訪京團併合照。

  不過,有別於叁年前的富豪訪京團,成員會前不敢輕言在領導人面前「挺董」,更有表明只談經濟,不談政治。團長霍英東亦說,是來聽領導人談話,而不是來「挺董」。

在商言商談經濟問題

  這是中央政府新領導人上場後,首次接見香港富豪訪京團。該團一行八十二人,前天及在昨天相繼抵達北京。這次中央邀請訪京團成員可攜帶家眷一人,大部分富豪帶同兒子,被外界視為中央與香港富豪第二代建立關係的一步。

  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抵達下榻的酒店時,被問及是否來「挺董」,曾在行政長官董建華宣布競選連任的大會上公開說「我挺董」的霍英東,猶豫了一會後說:「呀!唔系挺董!工商界訪京團,現在講什氫〃貯因到了北京始知活動安排。」問及訪京團是否反映中央希望商界更支持董建華,他說:「現在談些什問題,大家不知道,只得一天。」

  霍英東說,工商界藉著這次機會,在國慶前拜訪中央領導人,可能是聽多些領導人的意見,但在商言商,一定會談到經濟問題。

  震雄集團(○五七)主席蔣震說,此行是來談生意,不是來談政治。問及是否來支持董建華,他說:「無談,應該無談支持董先生(或)邊個先生,無這件事,來拜訪、商討京港交流發展。」他表明,凡是北京人民政府任命的官員,他都會支持,他相信香港的政治環境很平穩,沒有任何事可使他擔心。他說:「我關注是老百姓食得好,住得更好,一人一架私家車,個個一個手提電話。」

  中總副主席兼全國人大代表黃光漢被問及會否在面見中央領導人時「挺董」,他回應說:「主要是工商界訪京團,反映工商界意見,我想會很全面,經濟、社會民生,議題很廣泛。怪領痘岱穹從扯蘊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