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中國愛滋病擴散不容忽視

發表:2003-09-29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全球愛滋病患者主要集中在非洲大陸,但是亞太地區特別是中國近年來愛滋病的擴散也不容忽視。有專家認為,中國因為賣血輸血程序不規範,造成艾滋病毒的嚴重擴散。即使中國政府馬上採取有效措施,有些省份的死亡人數恐怕也會高達數百萬。

*亞太地區愛滋病上升*

為期一週的國際愛滋病大會星期五在肯尼亞閉幕。很多國家的代表認為,國際社會在愛滋病問題上沒有全力以赴。據估計,全球愛滋病毒感染者有四分之三來自非洲大陸。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也對亞太地區愛滋病問題提出了警告,認為亞太地區愛滋病可能出現上升趨勢。其原因有兩點:一是該地區年輕人中性病的傳播越來越頻繁。二是有調查顯示,在中國、馬來西亞和越南,通過靜脈注射吸毒的人賣淫現象呈上升趨勢,從而增加了愛滋病擴散的機率。

*河南至少37萬人感染愛滋病毒*

《亞洲時報》發表的署名文章說,世界衛生組織現在忙於應付非洲的愛滋病問題,恐怕無瑕顧及中國。文章說,在1998年之前,在中國私人賣血是合法的。農村地區的人靠賣血掙錢。但是地方採血站消毒措施根本不規範,交叉傳染屢見不鮮,造成很多地區如今出現愛滋病村甚至愛滋病縣,其中最嚴重的是河南。河南總共1億人口,是全中國人數最多的省。河南也是愛滋病患者及病毒攜帶者人數最多的省。官方統計當地有37萬人感染了愛滋病毒,但是獨立消息來源認為實際數字要高得多。

*兩專家:中國4省爆發艾滋疫情*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一位傳染病學家和人權觀察組織的一位愛滋病工作負責人最近聯合撰文說,中國愛滋病危機的可悲性就在於它是由於衛生環節操作不規範而引起的,是賣血輸血造成了愛滋病毒的擴散。文章說,中國的愛滋病危機是一場「迴避與否認」的危機,如今,中國有至少4個省都爆發了愛滋病疫情,分別是河南、湖北、安徽和陝西。

文章說,中國政府不僅沒有下令進行徹底調查,對愛滋病災區也沒有提供急需的治療和預防援助。更有甚者,中國很多地方官員欺上瞞下,歧視愛滋病人,妨礙醫學常識的傳播,同時對披露真相的人進行騷擾和鎮壓。其結果是,普通老百姓對愛滋病根本不瞭解,甚至被誤導。

*愛滋病將殺人數百萬?*

這份由傳染病專家和人權工作者合寫的文章強調,即使現在中國政府馬上採取有效措施,中國有些地區的愛滋病死亡人數恐怕也會高達數百萬,而這些感染者還在把病毒傳給他們的家人和孩子。文章說,中國官方的否認和視而不見將使整個國家付出高昂的代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