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足有驚無險進入八強

發表:2003-09-30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蔚然波特蘭報導) 中國隊一比零擊敗俄羅斯隊,以小組第一進入八強。不過,教練和隊員都承認,中國隊臨門一腳還存在問題,需要在進球數量上再下功夫。

在波特蘭星期天的比賽中,因為跟中國隊爭小組出線權的澳大利亞隊被迦納隊擊敗,所以原本可能面臨淘汰的中國隊,比賽開始前就被保送進入了八強。

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中國隊展開迅猛攻勢,上半場不斷威脅對方球門,再次作為首發前鋒的七號白潔在比賽進行到十六分鐘時,接到隊友傳球,個人突破晃過對方守門員,把球送進了大門。沒過幾分鐘,中國隊又獲得了一次絕好得分機會。隊長孫雯在對方禁區內被拉倒在地,獲得點球機會,但是主罰點球的劉英卻重演了上屆世界盃上的失誤,罰球不進,錯失了擴大戰果的良機。

上半場咄咄逼人的中國隊,下半場一上來卻打得十分被動。但中國隊迅速進行調整,開始組織有效反擊。遺憾的是,中國隊多次射門不進,一比零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比賽結束。

*進攻射門問題多多*

這場勝利使中國隊名正言順地殺入八強。賽後,中國隊主教練馬良行承認,中國隊臨門進攻和射門還存在問題,三場比賽,每場比賽只進一個球的表現,難免讓媒體和國內的球迷不滿。他說:「我一直在說,中國隊的進球相對打得相當艱苦,出 來參加世界盃,我也和媒體打了招呼,確實是我的心裏話,小組賽大家認為是一支很好的簽,我認為從目前來說,都是一些比較艱苦的球隊,我想,媒體也好,包括國內的球迷也好,對中國隊打了三場比賽進了三個球,可能會不太滿意。」

在本場比賽中,中國隊隊長孫雯終於被評為比賽最佳球員。孫雯在接受採訪時對中國隊的表現還是不夠滿意。她說,中國隊臨門傳球和射門存在的問題跟整個球隊自信心有關。她說:「可能有很多因素,但是最重要的一點可能是我們在防守上面可能做得不是特別理想,沒有太多的中前場搶斷,打得比較慢,一慢就容易猶豫,一猶豫一失球對自己的信心可能就有些打擊。」

*點球關係存亡*

在這場比賽中,中國隊失去最可惜的一次得分機會就是劉英罰點球不進。在一九九九年上屆世界盃跟美國隊的點球大戰中,就是劉英的點球失誤使中國隊痛失冠軍。大家都奇怪,明明是孫雯拿到的點球,為什麼讓劉英去罰。中國隊主教練馬良行解釋說,讓劉英罰點球是早就決定的,為的就是幫助劉英擺脫上屆世界盃的包袱。劉英則表示,再次誤射點球,她自己心裏也很難過。儘管這不會給她帶來新的心理負擔,但是她認為今後應該讓更有把握的人來罰。她說:「點球的這個機會應該說我還是有信心,但是說實話從心裡面來講,我覺得我不應該去罰,因為畢竟是這麼關鍵的時候,這個點球應該讓更有把握的人去罰,而且在這麼大賽的時候,不是想證明我自己一個人時候,集體的勝利才是最重要的。」

*期盼進入最佳狀態*

好事多磨,中國隊有驚無險地以小組第一出線後,四分之一決賽對手是加拿大隊。中國隊教練馬良行說,他會仔細研究加拿大隊的比賽錄像,適當地調整戰術,但是攻勢足球是肯定的。

加拿大隊並非女足強手,但是從中國隊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看,也並不能保證讓加拿大隊成為中國隊進入四強的鋪路石。況且中國隊隊長孫雯也承認,中國隊至今還沒有進入最佳狀態。也許在今後比賽中,她們還需要多一些球迷的鼓勵和運氣,才能走得更遠。

中國隊擊敗俄羅斯隊,使俄羅斯隊必須硬著頭皮去面對勢頭正旺的德國隊。俄羅斯隊教練比斯特里斯基說,德國隊是一支很厲害的球隊,他們必須全力以赴。他說:「我們很瞭解德國隊,他們是歐洲冠軍,德國隊的整體水平很高,下一場比賽,對我們來說會很艱苦,但是我們會嚴肅地為這場比賽做準備,向今天跟中國隊的比賽一樣全力以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