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醫生見聞

發表:2003-09-30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外科實習
實習內容:清創縫合
在外科實習的第一次內容是「清創縫合」。這天,正好來了一位,和人打架,被人一磚頭砸在腦門上,很大的口子,鮮血直流。帶實習的老師做示範給我們看,先消毒,打麻藥,然後就開始「清創」,就是用剪刀把多餘的爛肉剪掉,讓傷口對齊,接著用線把傷口縫起來。在整個過程中,一直有鮮血流下來,病人倒是很光棍,呲牙咧嘴的,就是沒有吭一聲。突然,我們聽到身後動靜不對。回頭一看,就見一男同學已經坐在了椅子上,臉色蒼白,大汗淋漓,一問才知,這哥們沒有見過這陣勢,幾乎嚇休克了。萬萬想不到的是,這位老兄畢業後干了外科!
2口腔科實習
實習內容:拔牙
帶實習的是一位很漂亮的女老師。給我們介紹怎樣拔牙,說:拔牙就像拔蘿蔔,用鉗子咬住了,左擰一下,右擰一下,等牙鬆動了,往上一拔就下來了,等一下我給你們示範。一會兒,來了一個病人來拔牙。老師親自做示範,先用鉗子把牙咬住,然後就開始左轉右轉,嘴裡還唸唸有詞「拔蘿蔔(她先用的是升調),拔蘿蔔(接著用降調),拔蘿蔔,......起!」再一看,牙已經到她手裡了!然後,她讓同學們自己操作,一人上去用鉗子把牙咬住,其他人你轉一下,我轉一下,由最後一個同學完成最後一擊--把牙拔下來。她在旁邊還唸唸有詞「拔蘿蔔,拔蘿蔔,......起!」我們一看,那同學的手裡只有鉗子,沒有牙!原來那同學很慌,牙是拔下來了,手一抖,掉到了嘴裡,差點進了喉嚨!再看病人,嚇得臉都綠了。
3還是外科
實習內容:穿刺活檢
有一婦女,脖子上長了個大包,要外科醫生用針頭穿刺,抽點東西出來。由於醫生人手不夠,讓我們一個女同學幫忙扶著病人。這位女生平時膽很小,戰戰兢兢的扶著病人。就看那位醫生開始穿刺了,左一針,右一針,一共穿了6針,病人大概很疼,一直在叫。突然,就聽「咣當」一聲,有人摔倒在地,我們低頭一看,病人還好好的坐在那兒,我們那位幫忙的同學嚇暈過去了!
4放射科
這段是聽來的。
某外科醫生炒股,最近賠了不少錢,很是鬱悶,無處發泄。這天,來了母女兩個,來為女兒看胃病,需要做鋇餐檢查,就是把一種鋇劑(白色粉末)溶在水裡,喝下去後做x線檢查。以下是醫生與母女的對話:
醫生:把這個喝下去。
母女:這是什麼東西?
醫生:石灰面子。
母女(驚訝地):喝下去會死人嗎?
醫生:說不准,看人了。讓你喝你就喝,問那麼多幹什麼!
母女很生氣,直接找院長告狀,說該醫生態度極其惡劣,讓病人喝石灰面,想把人毒死。結果,該醫生被留院察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