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春公開為新聞造假開路

作者:李建平 發表:2003-10-0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國政壇高人頻出,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歌唱家,三個代表的冠名人江澤民先生還沒有仙逝,中國新時代新聞的奠基人李長春又橫空出世了。9月23日李長春同中共黨校新聞媒體總編輯,臺長培訓班學員座談,大言不慚地講:「正確輿論導向是新聞工作的生命。」
真乃高論。

  不過,李氏學說跟江氏學說有所不同,江氏學說是抄襲拼湊,拿著常識當發明,並且科學嚴謹得很。

  中國政壇的後起之秀李長春又怎麼樣呢?

  李氏學說是不顧常識,不顧科學,主觀臆造。在造假這方面,李氏比江氏更大膽。江氏是張冠李戴,假冒不一定偽劣,而李氏學說是公開造假販假,假冒又偽劣。

  正確輿論導向是新聞工作的生命,真實還要不要,是不是中國的新聞學以後要改成輿論導向學了。李先生的學問真是大的驚人,主管宣傳還沒幾天,新聞學在中國的定義已經改了,連新聞的本質真實也不要了。

  李先生也的確雄才大略得很,在中國創立一門學科還不算,而且要明目張膽地推廣到世界各地。李先生的觀點 , 正確的輿論導向是新聞工作的生命,這並不分中國和美國,也不分北京和臺灣;照李先生的意思,沒有正確的輿論導向,新聞工作就沒有生命了,換言之,除了中共領導下的中國大陸外加半個香港,不在中共領導下的全世界其它地區的新聞己經都死光了,至少李氏學說的理論如此。李先生的意思很明確,因為沒有正確的輿論導向,沒有生命的東西怎麼能活呢?

  既然中共的新聞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還捂著蓋著幹什麼?既然中共之外的新聞都死光了,我們怎麼還不敢把門打開?看看生活在中國的人民,無論多麼炎熱,多麼憋悶,門不能開,窗子不能開,氣不能透,空氣不能流動;政府有令,外邊的海風臭氣熏人,不能聞,聞不得。

  根據偉大的李氏學說,我是越來越糊塗了,既然中國之外的新聞都死光了,我們還怕它們幹什麼?敞開門關死門都一樣,死的都死了,活著的都是中共的新聞,天下都是中共的新聞,都是為了活命而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的新聞;四海一通,還怕什麼?

  中國有信鬼的傳統,死人變鬼,死物難道也變鬼?

  中國有一句老話,不做虧心事不怕鬼進門。外邊新聞真的這麼可怕?死都死了,還讓四海一通,天下歸心的中共如此疑神疑鬼,放心不下。死諸葛嚇退活司馬,這可能是傳言,死新聞驚擾活中共,這卻是真的。

  怕鬼肯定有鬼,連真理,連人民,連法律都不怕的中共,怕過什麼?

  怕鬼自然有鬼。

  真實是新聞的生命,這是常識。主管中共宣傳工作的最高領導竟然無視這個常識,這不能不令人啼笑皆非。

  其實也沒必要大驚小怪,中共公然在人所共識的問題上,指鹿為馬,顛倒黑白,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什麼是正確的輿論導向?就是中共認可的東西,就是對中共有利的東西,就是能夠為中共臉上貼金的東西,符合這條原則,就是所謂的正確的輿論導向。凡是有利於中共的東西,再假也是好東西,也是好新聞,凡是中共認為不好的東西,再真也是壞的,再真也不能報導,再觸目驚心也要消滅在萌芽之中。中共的一言堂名正言順地成為全國新聞媒體的大鍋菜,不管味道如何,不管是否衛生,不管是否變質,必須分而食之,不得選擇,不能選擇。

  正確的輿論導向,說白了就是要黨的意志統率一切,吃喝拉撒睡不論是否,不論真假,都必須實現黨的意志。無法實現怎麼辦,要麼不報導,不宣傳,要麼造假,根據需要造假,量身定做,偷梁換柱,張冠李戴,總之好的東西都是黨的,壞的都與黨無關。如果共產黨有五千萬黨員,有四千萬黨員貪污腐化,這也與黨無關;只要還有一個人沒有被同流合污,這個人就是共產黨,如果共產黨內還有一個人做好事,就是所有共產黨員在做好事。

  長春先生明白得很。

  新聞工作者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實質是要求新聞工作者必須交出思想,交出良心,交出感情,成為沒有生命的工具。要做好黨的吹鼓手,要有哈哈鏡的本領,要有瞞天過海的本領,要有視而不見的本領,要有無中生有的本領。就是出殯也要奏出迎賓曲,就是出殯也要讓外人以為是結婚。天災人禍,可以成為豐功偉績,無論多大的天災,只要中國沒滅亡,這都是共產黨的功勞,共產黨照樣偉大。新聞工作者的氣魄要宏大,宇宙之所以安全存在,中國共產黨也是居功至偉。

  長春先生說得明白,要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必須堅持三個代表。學習三個代表,就要有吞併天下,吸吶古今的雄才大略,要像三個代表,窮盡人間精華,囊括世界科學、藝術、人類智慧之全部,如果需要,秦始皇的東西也可以說成是共產黨的;如果需要,美、法、德、意、日的能為黨添光增彩的東西都可以說成共產黨的。不要不好意思,不要瞻前顧後,學江澤民窮盡人類文化,窮盡一切科學技術,把一切人類發展和規律趨勢統統拿到自己的名下,先佔起來再說。

  霸佔總比發明來得痛快。

  李長春先生是見過大市面的人,說這種話,肯定有人懷疑是不是發高燒引起神經錯亂,我不是醫生,我不好猜測。不過李先生說的這樣一本正經,又一付義正辭嚴的樣子,我想他還算是一個好人吧 。

  看李先生的面相,李先生濃眉大眼,慈眉善目,應當是個善人,李先生普渡眾生,自然指導中國,也不能忘記世界。這裡我想請教李先生,如果中共再批駁外國的死新聞,自然有人禁不住要問,批駁外國的死新聞是為了讓這些死新聞活命呢?還是沒事找事逗人樂呢?

  有一個笑話,講拿破崙跟鄧小平碰到一起,鄧小平對拿破崙說:「如果你有我的300萬軍隊的話,你在滑鐵盧戰役就不會打敗仗了。」拿破崙回答說:「如果我有你的輿論工具話,即使打了敗仗,也不會有人知道。」

  不知李先生對此做何感慨?是不是認為僅僅把敗仗掩蓋還遠遠不夠?

  李先生是中共主管宣傳的最高領導,他的話不可能是隨便說的,既然李先生已經代表中國宣布,沒有正確地輿論導向的新聞已經沒有生命了,如果中共再在外交舞台上攻擊這個新聞,那個新聞,大家也不要當真,也讓中共學著幽默一把吧。

  2003年9月28日

  ----議報 http://www.chinaeweekly.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