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色情業的中國女性

發表:2003-10-02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歌籃東京報導) 日本警方最近發表二零零三年治安白皮書,說日本成為外國人犯罪天堂,其中四成是中國人,犯罪包括殺人、盜竊、販毒和賣淫等等。中國人在日本涉嫌的殺人案最近連中國也有報導。

*日本輿論看珠海買春*

最近,幾百名日本遊客在珠海與數百名中國妓女狂歡的消息引發不少中國報刊議論,一些報紙說日本人故意在九一八事變七十二週年之際去中國侮辱中國人。在日本,輿論也譴責這些日本人缺乏為客的常識,但很少人相信他們是故意去侮辱中國人。

*東京紅燈區中國妓女街*

而在東京新宿的歌舞伎町,原來就是日本著名「紅燈區」,現在是中國妓女街。此外在高級辦公樓集中地的赤阪,每天傍晚開始,在後街小巷輕易地可聽到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妓女日語拉客之餘的中國話交談。

*非法居留或合法居留*

今年日本警方在全國各大城市實施過多次緝查非法居留的外國人,中國妓女集中地是行動的主要目標。東京警視廳8月調查歌舞伎町的各類色情業後說,從事色情業的中國女性分非法與合法居留兩類人,非法居留的以留學簽證過期和偷渡者為主,合法居留的約一半是留學生或以留學名義來日本的淘金者,還有超過3分1是日本人的妻子。

在歌舞伎町一個酒吧陪酒的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上海女士,就是日本人的妻子。她說丈夫不贊成她從事這份工作,但不能制止。她說:「他很忠厚、老實,很怕我。我們想到中國去做點什麼事情,我對他說,趁現在年輕多賺一點錢,反正在家也是浪費時間。」

*迫於生計或貪得無厭*

東京警視廳的調查說,從事色情業的中國女性有兩種目的,一種是為了應付留學所需的學費、生活費,被迫選擇這種高收入的行業,另一種是無止境的金錢欲。警方認為兩者都一樣,不過東京地方裁判所8月當庭釋放了一名在歌舞伎町陪酒被捕的中國留學生。法官出示了一份《私費留學生生活狀況調查報告》說,日本的私費留學生8成陷入經濟困境,選擇色情業打工是迫不得已。

* 遣返則打擊日本學校*

日本婦女小說作家栗屋信子說,遣返在色情業打工的中國留學生會導致許多日語學校倒閉和部分大學危機,但這一判決促使中國留學生從事色情業。她說:「最大的問題是很多中國妓女不只要錢,她們遇到有錢的日本人就日夜糾纏,隨便破壞別人家庭,違反了日本色情業自古以來的行規」。

*日本人對華印象惡化*

在日本,按照總理府每年發表的《外交輿論調查》,日本自83年對中國實施留學生政策以來,日本國民對中國有好印象的從73%下降到去年的46%,相反印象不好的從20%上升到49%。大部分日本的中文傳媒經常報導中國人在日本遭遇各種歧視的現象,也同樣經常報導有些中國人在日本社會展現的醜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