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速公路發現怪坡 熄火車子自動往上滑

發表:2003-10-03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麗水的一段高速公路上,近日發現一段怪坡。怪坡之怪,在於上坡時一點不費力,若是騎自行車,不用腳踩,轉眼就到坡頂,令眾多市民嘖嘖稱奇,津津樂道。新民晚報今天報導了這個奇怪的怪坡。

  報導指出,這段怪坡位於金麗高速公路洪渡互通的出口處,是一段長約20米的下坡路。

  最先發現這個怪坡的,是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隊麗水大隊的交警陳國彬和饒海烽。那天,他倆在巡邏途中經過這段下坡時,車子忽然熄火。之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車子竟然自己從下坡滑到了上坡。我們都有些不敢相信,又試了一次。結果這車子還是從下坡往上坡、以不超過5碼的速度移動。」

  一些見識過這一怪坡現象的司機說,站在離這段路不遠的地方看過去,這段路在視覺上的確是下坡。在沒有發動馬力、挂空檔的情況下,車輪會慢慢地滑動,越往上速度越快,快到坡頂時,必須踩剎車才能把車停穩。

  據悉,在全國範圍內,怪坡現象的發現已有一些年月。1990年,瀋陽首次發現一個怪坡,引起很大轟動。其後,濟南、西安、北京、山西、新疆等許多地方也都發現了怪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