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不總是健康食品

發表:2003-10-03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果汁,家長會認爲這是健康食品,孩子喝得越多越好。今年5月初,美國兒科學會(AAP)建議兒童飲用果汁要適度。 在美國,兒童是最大的果汁消費人群。純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應該說是一種健康食品。但科學研究表明,兒童過量飲用,會造成營養不良。因爲,果汁喝多了,母乳或配方奶的攝入量也就自然減少了。

多數果汁都不含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纖維素、維生素C以外的其他維生素類,而是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糖),如果大量攝入體內,可導致兒童腹瀉、腹痛、腹脹及胃脹氣。因此果汁並不能提供真正的營養成分。 若讓兒童整日抱著瓶子、杯子等不停地喝,甚至在睡覺前也喝,會對牙齒造成侵蝕。有些果味飲料並非100%的純果汁,其中添加了甜味劑、人造香料及其他化學成分,對兒童健康影響更甚。

鑒於上述原因,AAP建議如下:

◎ 6個月以下的嬰兒不宜飲用果汁;

◎ 6個月以上的兒童不宜使用奶瓶或杯子飲用果汁。因爲飲用方便容易過量攝入;

◎ 嬰兒睡覺前不宜喝果汁;

◎ 1-6歲的兒童,每天攝入果汁的量不得超過4-6盎司(約合113-170克);

◎7-18歲的孩子每天攝入果汁的量不得超過8-12盎司(約合227-340克);

◎ 對所有年齡段的孩子來講,吃水果要比喝果汁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