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對中國頻頻發生的自焚負有罪責

作者:張偉國 發表:2003-10-04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是中共建國五十四週年的國慶。這一天的天安門廣場發生了兩條受到國際媒體關注的新聞:一條是到北京上訪的湖北公安縣下崗工人49的楊培權,在天安門廣場紀念碑東南一處地方,點燃汽油自焚。另一條是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耐不住退出中南海工作第一線工作的「寂寞」,突然出現在天安門,安全便衣勞師動眾,一時間天安門城樓為了接待江澤民也暫停開放。

現在紫禁城已經換了新人,當了十幾年「王儲」的胡錦濤名義上已經被「扶正」了,有人甚至迫不及待的稱中共出現了「胡溫新政」;但是,江澤民並不想就此退出歷史舞臺,除了在下臺之時搭建了以上海幫為主導的政治局班子,還隔三差五的出現在離媒體的閃光燈前,這次國慶露面,顯然是以他特有的肢體語言,向世人宣示中共現在是有兩個權力中心,這對於力圖塑造「新政」形象的胡錦濤溫家寶的挑戰是不言自明的,你甚至不能排除江澤民企圖以這種形式繼續影響即將舉行的十六屆三中全會。

說起來,天安門廣場接連發生自焚事件,也與江澤民有密切的關係。曾記否2001年春節期間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自焚事件,江澤民動用了幾乎所有的手段,硬是要往法輪功身上栽贓,進而對法輪功展開鋪天蓋地式的殘酷鎮壓。結果弄得天怒人怨,社會矛盾日益激化。這期間,江澤民在對法輪功實行慘無人道的迫害同時,客觀上也空前廣泛地宣傳了「自焚」,在中共宣傳機器的拚命灌輸之下,中國人民對「自焚」 的認識是前所未有的。

自焚,作為一種用生命進行公然抗爭的極端手段,也是個體抗爭的一種最後手段。中國社會的民風向來是「好死不如賴活」,而且總是以「天無絕人之路」來自慰,不到萬不得已,是不可能選擇這種極端手段來進行抗爭的,因此在中國發生自焚事件,甚至在首都北京接連發生自焚事件,其嚴重性怎麼估計也不會過高的。而這與江澤民兩年前栽贓法輪功的自焚事件,顯然存在著「輿論引導」的因果關係,即這些前仆後繼的自焚者,在某種程度上,是由於受到「輿論引導」的啟發而萌生自焚念頭的,……對於中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江澤民難辭其咎,對已經發生和將要發生的自焚事件,他都是不折不扣的罪人。

現在,頻頻發生的自焚事件,不僅反映出現今中國社會矛盾衝突已經到了不可調和的地步,而且也凸現了中國人民「生不如死」的悲慘現實。這對於胡溫試圖建立所謂的「親民新政」、對於中共標榜的人權就是「生存權」、對於北京當局十多年來一直奉行的「穩定壓倒一切」政策,都是最無情的諷刺!

自焚抗議的星星之火,正在點燃欲與中共同歸於盡的超級核彈……是可忍,孰不可忍!事關每一個中國人的生死、中華民族的興衰、整個國家的存亡,對此應有足夠的警覺。

--原載《觀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