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織廠污水熏死4名清淤工

發表:2003-10-04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國慶突聞親弟上班出事

  10月1日,對於徐衛賢的二哥徐柏賢來說,本應是極為歡樂的一天,因為其子當天結婚。但讓他難以接受的是,新郎的三叔徐衛賢當天「出事」了。當日,徐衛賢的大哥徐松賢,
在靖江市人民醫院向記者講述:10月1日下午4點半左右,一家人手忙腳亂地救醒得知事故而昏過去的徐母,趕到醫院。「他們4人身上全是黑黑的污泥,根本看不清面容,污泥有種刺激性很強的氣味。」

  我們問了半天醫生,才知道徐衛賢還沒死,正在重症監護病房搶救。」至於事故是怎麼發生的,徐家人目前只聽說5人當時是一起「掉進污水池中」的。

  二十分鐘五名清淤工全昏倒

  記者很快瞭解到,事發地點是天倫公司西廠區的污水處理調節池,在事故中死去的4人,姓名分別為翟宏偉、徐汝濤、侯彬和劉衛坤。目前正在搶救的徐衛賢系該廠污水處理車間正式工人。天倫公司是靖江當地一家大型企業,建成於上世紀50年代,現擁有3500多名工人。

  據天倫公司分管經營的負責人朱榮波說,10月1日下午4點左右,公司的機電分廠下設的環保站,按照工廠檢修計畫,組織徐衛賢等5名工人,進入已排光污水的污水處理調節池內清淤。此時,該池已有約5個月沒有清理,有大量淤積物。約4點20分左右,地上作業的環保站負責人發現,這5人全部昏倒在池內的淤積物中,立即報警。據醫院急診科一位工作人員介紹,當天下午不到5點的時候,他們開始搶救5人,但其中4人送院時已基本沒有呼吸,搶救無效很快死亡。

  面對慘禍廠方承認污水有毒

  事發現場在事發後不久即被警方封鎖。談到事故原因,廠方認為是「染織污水有毒物體散發」導致。朱榮波說,廠區未經處理的漂染污水和漿染污水含有有毒氣體,污水淤泥中更可能有有毒氣體。因此,廠方懷疑這起4死一傷的事故系有毒氣體「熏」出來的。「既然工人清淤是廠方佈置的,廠方也知道池內氣體可能有毒,那廠方有沒有為4位工人準備好防毒措施?」面對記者的追問,朱榮波旁邊一位自稱是環保站的工作人員說:「當時讓他們戴了紗布口罩。」記者再問紗布口罩的安全性如何,這位工作人員說:「進入現場的5人都是有經驗的工人,他們懂得保護自己。」此外,該工作人員在接受採訪時,數次強調「事發廠區的污水處理設施雖然有些舊,但肯定是達標的」。

  緊急介入事故原因尚在調查

  據瞭解,此起事故已引起江蘇省和泰州市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有關工作人員在10月1日當晚就奔赴靖江展開現場調查。目前,泰州市和靖江的安全生產、勞動和環保等部門也已介入調查。此外,當地公安機關已經傳喚該廠相關責任人進行詢問。截至記者發稿,事故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