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的中國女足

發表:2003-10-05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有幸看到了中國女足和加拿大隊的下半場比賽,因中國男足的「精彩」表現,我已經多少年都沒能看過比賽了,可這次一看,又給我的頭上澆了一盆冷水。

看中國女足今天踢的球,要組織沒有組織,要衝勁沒有衝勁,臨門一腳是要多軟有多軟,整個一個「男足綜合症」表現的淋漓盡至。

那個解說員眼看沒戲了,中國女足沒有機會扳平了,於是提醒到:讓我們不要忘記老隊員們曾經帶給中國女足的輝煌,並且把在場上的老隊員的名單一個個給數落了出來。那些名字我也記不全,但我數了一下,共五個人。

按我們河南人的感嘆詞:咣宕,十一名場上隊員,就有五個人為國家隊效力十年以上了。那五個人的名單中,我就記住一個孫雯,在場上就跟一個無頭蒼蠅似的瞎跑,自私自利的一有機會就只顧自己去射門,前場一有罰球機會就站在球後,那罰出去的自由球,別說飛機,導彈都給她打了下來了,衛星也能讓她罰的球給送上天去。就是這樣一個人,她辦事鬼子放心我不放心的人,竟然還是中國女足的隊長,真是天大的諷刺啊。

我不知道中國女足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老隊員,為什麼這些老隊員還在打主力。無怪乎新人沒有經驗,需要老人帶一帶啦等等。現在在我們中國,這個「老」字可真吃香。女足裡還有沒有其他的老隊員我不知道,我看主教練應該把十年前的那一幫他的原班人馬全帶上,我看他才能認為這次世界盃才能打出好成績。反正新人沒有經驗嗎,而且我用著還不放心。

中國古人都能認識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而我們現代的中國人卻總覺得青出於藍而弱於藍;現代科學中誰都承認新陳代謝,而我們現代中國人卻都以為新陳不謝才是科學道理;我們中國人都知道一個道理:長江後浪推前浪,可不管誰遇到事兒時,卻都變成了長江後浪怎能推前浪?

當解說員說到:讓我們不要忘記這些老隊員曾經帶給女足的輝煌時,我要說:我不會忘記她們帶給中國女足的輝煌,但我也不會忘記她們在這次世界盃上帶給中國女足的毀滅。當解說員說到:這很可能是她們代表中國隊踢的最後一場秋時,我想到:就是為了她們這最後一場球,不知耽誤了多少才華橫溢的人(好像若大個中國只有她們幾個人才會踢球)。

如果中國女足的用人制度不改,觀念不改,等待她們的最終結果只能是解說員的那一句話:留給中國隊的時間只有五秒鐘了,五、四、三、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