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嬰兒 河南村醫用菜刀做剖腹產「手術」被拘留

發表:2003-10-05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慶前夕,河南汝陽縣大安鄉的無證鄉村醫生張某,在為一夏姓村民的妻子接生過程中,產婦出現危險,為了救嬰兒,情急中操起菜刀這位產婦做了剖腹產「手術」,雖然 產婦死亡,但嬰兒得救,不過,這位無證村醫因用菜刀做剖腹產「手術」而被當地警方以「涉嫌非法行醫」的罪名刑事拘留。

據河南報業網10月1日報導,張某曾經上過衛校,畢業後不久,就自己在家裡開了個小診所給人看病,偶爾也幫人接生。當日張某給夏妻檢查後認為沒有問題,隨後給孕婦注射了一針催產素。下午5時20分,見夏妻仍然沒有臨產反應,張某就又給夏妻注射一針催產素。剛扎上針不久,夏某就發現妻子牙關緊咬。張某讓夏某把妻子的牙掰開,張某開始動手掏其喉中的痰。見不奏效,張某又讓夏某打120急救電話不果,張某決定搶救孩子,由於沒有手術器械,只好臨時操起菜刀做剖腹產「手術」。事後,警方以「涉嫌非法行醫」的罪名將其拘留。

據新華網報導,由於貧窮少藥,國內農民看不起病,有病也不敢到正規醫院就診,平時得病都只能靠「干背、死挨、等死」來對付。就是面對來勢洶洶的SARS,農民也只是放放爆竹驅邪。

中國官方的統計數字,在中國大陸,在總人口中僅佔30%的城市人卻消費了95%的醫藥商品?80%的假劣藥品案件都是在農村發生?從1990年至1999年農民人均純收入增長了2.2倍,同一時期的門診醫療費卻增長了6.2倍,住院醫療費增長了5.1倍?並要求農民用直接支付的方式來購買醫療服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