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欠國庫巨款 韓國前總統賣狗還錢

發表:2003-10-06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條溫順的白色小狗、一臺舊電視機和一臺舊冰箱。拍賣物件雖少,但拍賣師手中的棒槌10月2日最終落下時,它們的總價卻高達7800萬韓元(合6.78萬美元)。
此次拍賣會,這兩條白色小狗賣了個好價錢。

信息時報報導,這兩條小狗是韓國前總統全斗煥最喜愛的寵物,電視機和冰箱也曾經是全斗煥家中的物件。這名前總統之所以如此「割愛」,是為了籌集資金,歸還他因貪污判刑而虧欠國庫的數千億韓元罰款。

免牢獄之災罰近2億美元

全斗煥1979年12月發動軍事政變,掌握軍隊實權,繼而在1980年9月至1988年2月間擔任韓國總統。但卸任數年後,全斗煥因發動政變、執政期間收受巨額賄賂等行為受到指控和起訴。

韓國大法院1997年4月作出終審判決,判處全斗煥終身監禁,罰他繳納與受賄額相當的2205億韓元(1.91億美元)。雖然監禁此後得以赦免,但罰款未獲減免。到目前為止,全斗煥只上繳了315億韓元(2700萬美元)。

法院沒收49件物品搞拍賣

為了能讓全斗煥早日繳齊罰款,漢城地方法院一些法警近日親臨全斗煥住所,沒收了包括兩條狗、幾幅畫作、精裱書法作品、高爾夫球棍、瓷器和一架鋼琴在內總共49件裝飾物、寵物或家什。

2日,法院把這些物件分成7組,在全斗煥漢城住所附近一座公園內公開拍賣。法院對這49樣物件的估價是1790萬韓元(1.56萬美元),但最後成交時,拍賣所得竟是估價的10倍。

競標者是其忠實追隨者?

拍賣吸引了100多人競標,拍賣會上真正購得物件的人當天拒絕接受記者採訪。據韓國媒體猜測,拍賣會上的競標者可能包括全斗煥的忠實追隨者,他們購買這些物件,目的是為了將其歸還給全斗煥。擔任總統期間,全斗煥據稱喜歡贈送昂貴禮物給下屬。

全氏已破產免累及子孫?

現年72歲的全斗煥在最近一次法庭聽證會上說,他的銀行帳戶內現在只剩下260美元。「我破產了,再也交不起罰金了。」全斗煥曾經表示,他目前依靠親戚和好友的資助維持生計。然而,漢城當地幾家電視臺卻播出過全斗煥兒孫們擁有大樓或豪宅的畫面。(新華社供特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