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下崗職工上訪歸來暴死派出所 上千花圈堵塞交通

發表:2003-10-08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博訊論壇讀者提供消息,遼寧特殊鋼有限公司的辦公大樓23號樓現在是撫順市望花區無人不知的建築了.去年撫順特鋼下崗分流了一批全民職工,這批人下崗後給的補償金少的可憐,據說還趕不上當地石化部門的大集體,這批人下崗後,留在崗位上的人就漲工資及提高了一系列待遇,這批下崗人員認為不合理,就集體上訪,先在撫順市上訪,沒得到解決,後來又採取堵馬路的形式,7-8月經常堵,致使瀋陽至撫順的交通要道經常中斷,撫順望花的和平路,丹東路兩大幹線同時不能通車,這種方式也無法改變他們的狀況.

後來他們選出了八個人直接到北京上訪,被北京有關部門通知撫順特鋼派人接回撫順,沒讓回家,直接送到望花和平派出所,和平派出所的位置就在23號樓旁邊,在那裡有一個37歲的上訪人(退伍軍人)從樓上掉了下來,是先被打死後扔下來還是跳樓自殺到現在也沒有人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是肯定的不是正常死亡,出殯那天撫順第二醫院的大院裡擺滿了花圈,上千個花圈最後都堵到了馬路上了。

  之後的幾天全遼寧省各地的下崗人員絡繹不絕,紛紛前往23號樓送花圈,有華晨商報記者前來採訪過,受到撫鋼集團保安的阻撓,國內沒有哪家報紙刊登報導過,傳聞撫鋼集團私下與死者家屬達成了賠償協議,以後再沒鬧過,據說賠償死者家屬50萬元人民幣,據說另外還有一個人肋骨斷了,還在接受治療,不過通過這件事情可以看到國內尤其是東北,下崗工人積蓄的不滿情緒已經形成一個即將噴發的火山了,也許未來的某一天,就在沉默中爆發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