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呼籲在全球禁止複製人類

作者:李潔 發表:2003-10-08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自世界各地的60多個科學組織組成「科學院聯合組織」, 從克隆將給人類帶來的健康倫理危害上, 呼籲在全球範圍內禁止複製人類。

從複製動物的試驗結果看,複製出生的「嬰兒」往往伴隨有很多先天性病變,人類複製也將面臨同樣的後果:

(1) 克隆動物出生後患病或很快死去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羅斯林研究所的科學家於2003年02月14日宣布,全世界第一個複製動物多利羊因患嚴重肺病而夭折。多利羊出生於1996年,她是由從一隻六歲綿羊乳房提取的基因物質複製的。2002年初,多利羊被診斷患有永久性關節炎。正常的綿羊能夠成活11到12年,而多利羊只活了6歲半。

類似多麗羊的早衰也常見於其它克隆動物。日本東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發現克隆的鼠類也有過早喪生的。而今年2月澳洲的一隻克隆綿羊還不到3歲就莫名其妙地死去,因屍體快速腐爛,被迅速火化。2002年1月中科院主持的第一頭克隆牛在山東省曹縣城郊五里墩村剖腹產出生,但當天夭折。2003年5月中科院與新疆金牛公司合作的新疆第一頭克隆牛出生,不久死亡。

大紀元8月29日報導,美國的科學研究小組將成年豬的一個完整細胞植入一個受精卵中。四個克隆的小豬出生後,但又全都在半年內死去。一頭在出生後幾天後就死去,其餘三頭也在不到六個月內突然死於心臟病。 這些克隆豬的死亡也使人們開始質疑將克隆豬身上的心臟等器官移植給人類這一想法。

(2) 克隆動物未老先衰

BBC中文網8月07日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的科學家拍攝了一個複製胚胎髮出的訊號顯示細胞如何成長的圖片,發現了它們的不正常,有時候這些不正常的狀況要在動物晚年才顯露出來,說明克隆動物已未老先衰。

(3) 克隆動物需要大量的懷孕試驗

除了克隆出來的動物有各種缺陷外,克隆技術的本身也是難度很大的, 常常要犧牲很多胚胎才能得到一個成功的克隆。克隆羊多利科學家是在經過276次失敗之後獲得的。美國一克隆牛試驗,12個受孕母羊中4個死於懷孕期間。克隆動物試驗表明:自然流產率,或畸胎死胎機率非常之高。沒理由相信這個結果不會發生在人身上。

(4) 克隆靈長目動物和人類被認為不可能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4月10日報導, Gerald P. Schatte博士和他的同事應用現有的細胞核移植方法對724個從雌性羅猴的卵子進行了克隆培植。雖然33個胚胎在發生最初分裂後被移入雌體培養,但是沒有一例受孕成功。論文的第一作者、婦產科和生殖學副教授卡爾文.斯默利(Calvin Simerly) 博士說,「現有的技術比如用於克隆多利羊,老鼠和其它家養的動物,對非人靈長目動物不適用。」一些分子水平上的障礙阻礙了細胞的正常生長, 在胚胎髮育上的根本缺陷使靈長目動物的克隆成為不可能。美國研究人員今年早些時候說,也許永遠都不可能成功地複製人類,因為靈長目動物以及人類卵子生物結構很獨特。

(5)克隆人牽扯到嚴重的倫理問題

澳大利亞學院克隆問題發言人JOHN WHITE 教授說克隆動物自發流產率、畸胎、死胎率非常高,誰敢否定這些不發生在克隆人身上? 他說: 「克隆肯定不安全,這很清楚。讓人參與不安全的操作將違反醫療實踐。」

英國科學院主席,皇家協會學會LORD MAY 說人類生殖克隆這種利用弱者的不道德行為必須被禁止, 人類克隆對克隆嬰兒和母親雙方都是一個健康威脅,試圖複製人類是「徹頭徹尾地不負責任」的做法。

目前只有大約30個國家立法禁止複製人類。美國參眾兩院於2003年1月簽署條約,禁止任何對克隆人的嘗試。 歐洲很多國家法律禁止任何破壞胚胎的研究,包括德國、澳地利、葡萄牙、冰島、挪威、波蘭等國。歐共體15個成員國和另外40多個國家包括俄國、土耳其、禁止將人類胚胎用作研究。

克隆是Clone的譯音,意為生物體通過細胞進行的無性繁殖形成的基因型完全相同的後代個體組成的種群,簡稱為「無性繁殖」。人與動物有本質的不同。克隆人試驗將給克隆者,被克隆者,整個社會帶來巨大的倫理道德上的衝擊,是人所接受不了的。主持學院間討論國際問題的YVES QUERE 說所有國家必須立法禁止克隆人類。「如果不在全球範圍內禁止複製人類,那些不擇手段的個人還會繼續進行人類克隆試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