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 三中全會不會有新花招

發表:2003-10-09 0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將在10月11日召開十六屆三中全會。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此次會議的內容如下:一是要進一步規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二是要對現行的憲法進行部分修改,三是要確定「東北大開發」的戰略方針。中共自我表白說,這次會議,非常重要。其所制定的方針,將對中國的改革開放起到巨大的作用。那麼,實際情況究竟如何呢?

正像在今年七一建黨紀念會上,胡錦濤的講話給千百萬個滿懷希望的改革之士兜頭澆了一盆涼水一樣,估計十六屆三中全會也不一定能給國、內外的廣大民眾帶來歡欣鼓舞的嚮往。其原因是不難理解的。因為就在不久前,中共中央剛剛作出了不准談論政改、不准談論修憲、不准談論六四的三不准規定。在三不准規定的基礎上,三中全會還能有什麼樣橫空出世的花招嗎?

既然不准人們談論這個,也不准人們談論那個,那麼三中全會的參加者們就只能像不讓百姓點燈而卻讓自己放火的州官一樣,怎麼說怎麼都有理。不說常有理,說了更有理。反正真理據說是掌握在權力者手中的。誰的頂戴花翎戴成了軍委主席,誰就是黨核心的英明領袖,誰就可以口大哈四方,偉光正一場,誰就可以統領政權上海幫,萬古流傳臭名揚!

即將召開的三中全會既然沒有任何新穎之處,就不會、也更不可能使人產生浮想聯翩的遐想了。只恐怕遐想變成了瞎想,徒作無用之功耳!

其原因有三:1、三中全會的議題是老調重彈,其內容早已是耳熟能詳了;2、只論經濟發展而不論政治改革,經濟發展就只能在極其有限的範圍內兜圈子,此之謂瘸腿改革,這種改革是不可能獲得應有的成功的;3、位高權重的黨首們聚集一堂,打的是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官腔,說的是初級階段假、大、空的陳詞濫調,毫無破除極權專制的應有概念,卻匱乏建樹政治文明的遠大理想。

這一幫國家公權力的竊國大盜們在一起嘰嘰嚓嚓,交頭接耳,試想,他們又能搞出來什麼樣的名堂呢?估計從他們的頭腦中產生出來的所謂的大政方針,肯定是既沒有創造力,也沒有想像力,更缺乏與人類文明接軌的民主與自由的相關內容。總之,大腦平滑、人云亦云、照貓畫虎、照本宣科等等,就必定是他們的拿手好戲。以下分而述之:

關於進一步規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市場經濟是以等價交換為基礎的社會關係。社會主義制度說到底是不承認等價交換這個市場經濟的本質特點的,因而其秩序的紊亂具有無可更移的先天的因素在。況且,市場經濟是不分什麼主義不主義的。市場經濟前面加上個社會主義,就好像給馬的頭上套了個籠子,就好像給人的眼睛蒙上了一塊黑布。可以說,這是一點點好處都沒有的,而只能添亂。

有鑒於此,要搞好市場經濟,就必須去除社會主義。

關於修改憲法。紅朝憲法是極權專制之惡法,是中國共產黨一黨獨裁之私法,是腐朽紅朝反人類、反文明、反現代化的野蠻之法。幾十年來憲法業已修改了四次,加上這次,共有五次之多。即使再修一百次,恐怕還是強調偉光正的英明領導,恐怕還是中國人民的大倒其霉,恐怕還是中國大陸全面現代化的普遍無望。與其修憲,不如推倒了重來,不如在人類文明普世價值的基礎上創立一部新憲法。這,可能更有利於中國大陸的社會進步。

關於開發東北。誠然,東北確實需要開發,西北確實需要開發,華北確實需要開發。所有的北,都需要開發;所有的南,都需要開發;所有的東,都需要開發;所有的西,都需要開發。請問,又有那一個地方,不需要開發呢? 中國就像一塊蠻荒之地,處處都需要開發。因為我們實在是太落後了,我們實在是太貧困了,我們實在是太荒涼了。

可以說,整個中國大陸都需要全面而深入地、深入而廣泛地開發。既然如此,東北開發,又何必興師動眾的呢?

通過如上分析,可以認為,中共的十六屆三中全會就其內容而言,是毫無新奇之處的。用乏味無聊來形容,實屬未嘗不可。

二零零三年十月八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