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荻: 陰謀論---不鏽鋼老鼠的自白書之二

發表:2003-10-09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政府沒有揭露一個陰謀,那它就是在掩蓋這個陰謀;如果政府揭露了一個陰謀,那它就是在掩蓋其他陰謀。」與此相似的是:「當不鏽鋼老鼠公開自己的陰謀的時候,她是在煽動;而當不鏽鋼老鼠沈默的時候,她是在策劃更大的陰謀。」看來不鏽鋼老鼠真的是個陰謀家。本老鼠這就坦白交代一年多來策劃的各種陰謀。

最開始是黃琦的案子。這案子實在是個冤案,我想我黨現在也明白這一點,不過抓 了人就不好意思放。抓他是因爲「天網」的論壇裡有些「反動」的帖子,這些帖子既不是黃琦本人發的,他自己也無法刪除;別人之所以在他的論壇裡發「反動」帖子,是因爲網站的功能變數名稱裡有「6 4」;而網站的功能變數名稱裡之所以有「6 4」,是因爲黃琦是在6月4日這天申請註冊的網站。說到底黃琦唯一的錯誤,就是不該在6月4日這天去註冊網站。我們覺得如果黃琦應該被抓起來,那我們大家也都該進去,於是就有了一個「柿油派(魯迅先生發明的)網蟲集體向黨和政府投案自首」的「方案」。這應該算是老鼠最早的一個陰謀了。後來我們還和海外負責「天網」論壇管理的同志聯繫,希望他能回國來,給黃琦一個說法;這樣也比較好逼迫美國政府採取行動……有點像《刺激1998》這部電影了,只是黃琦沒有個漂亮的姐姐。

可是這案子還有個大問題:黃琦的「天網」應該是揭露了地方政府的腐敗,得罪了地方政府;所謂「政治問題」只是整他的藉口而已。中央未必知道(黃琦被捕後東方時空還曾經報導過「天網」),也沒有必要爲地方政府的行爲揹黑鍋。因此我們打算寫封信給中央,告當地政府一狀……反正我們不在四川,「當地政府」整不到我們頭上,除非他被調到北京來。所以建議同志們多關心外地和外國的人權狀況,中國的人權狀況就由美國來關心吧。還有楊子立他們的案子。這回制訂了一個「威逼利誘」的計畫,企圖使用金錢美女把國家幹部拉下水……實在是比較過分,在這裡重複恐怕又成了「煽動」,所以就不詳述了。假如這個方案得罪了不管什麼人的話,老鼠在這裡道歉了。之後我把這總結成「用革命的腐敗對抗反革命的腐敗」,具體內容如下:既然我黨自己都說「只有腐敗能讓我們亡黨亡國」,我們就根本不必敦促什麼反腐敗,我們乾脆也拚命腐敗,讓它快點完蛋算了;按照「後現代」的理論,要終結一個系統最好的方法是加速其運轉,迫使其運轉到極點,系統的末日也就到了。其實這句話的來歷是:我黨的名言是:「用革命的暴力對抗反革命的暴力」;911後,著名網友真由美同志有篇大作,題目叫:「用革命的恐怖主義對抗反革命的恐怖主義」;於是有了我的:「用革命的腐敗對抗反革命的腐敗」;其實我看大家真正想表達的是:「用革命的無厘頭對抗反革命的無厘頭」。在「腐敗論」的基礎上我號召成立「中國權錢交易倡導會」。這原來是網易社區上的一位網友(記不起來是誰了)的主張,基礎是張五常教授所說的,中國的很多管制純粹是爲了權力尋租而設的,「恨不得給那些人一大筆錢,把他們手裡的權力一次性都買下來,讓他們以後再也用不著那些權力」。這篇帖子是把我的「腐敗論」闡述得最完整的一篇,該文把制度經濟學的交易成本理論擴大到政治領域,還建議政府將買官賣官等等都合法化、公開化,明碼標價,以降低交易成本,結果在各個論壇上都被刪掉。其實按我的想法,這篇帖子也不妨理解爲一種「反語」:還是要提醒我黨注意反腐敗,既然從正面說引不起注意,那麼從反面刺激一下說不定會有效果。我的帖子總是盡量給人一種不確定性,讓人有多種理解的可能,這也符合我一直在提倡的「開放思想」。還有幾個比較搞笑一點的陰謀,其中一個是號召大家上街宣傳共產主義,拿《共產黨宣言》上街找人簽名。這是從歐文.華萊士的小說裡學來的,當然小說裡寫的是《獨立宣言》。想法是給我黨做脫敏療法,讓它逐漸適應公開的政治表達而不再把它看作是一種威脅。我們還想到民政部門申請成立共產黨,但是怕被認爲是侵犯我黨的署名權。

說到這裡想起:某些人認爲我有組黨的愛好,那麼我就坦白交代一下老鼠組黨的問題:首先,無論我要成立個什麼,都會有人說是「老鼠會」。我的前幾個組黨的主張都是爲了「整別人一下」。首先是去年江總書記的「七一講話」之後,有些左派頗不以爲然,還有人申請退黨,我就想替他們另外成立一個新的共產黨,不管怎麼樣先在網上發成立宣言,召開代表大會,把各位著名左派都編排進該黨的領導機構……就像網上流傳一時的「第五次國民革命」,把所有名人學者一網打盡,後來才被揭穿是惡作劇。然後再如法炮製給王小東他們成立一個法西斯黨……讓中國的各路人馬都有屬於自己的政黨……還有一個更純屬是惡作劇。幾個網友聚了個會,我去不了,於是就寫了個帖子,把他們的聚會寫成了「柿油黨一大」。其實就是把中共一大的文字拿來改了時間、地點、人物,連「遊船」那一段都照搬了過來。這篇帖子很快就被刪了,還挨了一頓罵。如果這個玩笑給誰帶來什麼麻煩的話,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抱歉。我真正想成立的是「後現代主義的政黨」:一個沒有綱領、沒有組織……什麼都沒的政黨;誰都可以爲本黨制定綱領,誰都可以宣布自己爲本黨的任何領導,誰都可以代表本黨發言……「有組織,有綱領」云云,可惜本黨什麼都沒有。唯一讓我覺得遺憾的是,有網友說前幾年英國大選的時候已經有過這麼一個政黨了,看來不是我最早想到這個點子。我的理想是成立一個像當年波蘭大選的時候的一個叫「荒誕行動」的黨,搞點行爲藝術(所以我自己的秘密版起名叫「行爲藝術研究」),比如大家舉著自己的畫像遊行什麼的。我希望能得一個「搞笑諾貝爾獎」(IG諾貝爾獎)。

最後,再介紹一個無傷大雅的小陰謀:讓我們來說一天真話吧。生活中難免要說假話,只有一天,讓我們只說真話;今天,讓我們都做自由人吧。之後我們可以把這一天寫出來,貼在網上,供大家交流經驗。


劉荻事件文檔

  劉荻,女,22歲,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系學生。2002年11月7日劉被中國大陸公安人員逮捕(無拘捕證)。

  事後後一個多月沒有人通知劉的家人和學校她的去向。到現在為止,劉的家人除了得到警方口頭通知說劉因危害國家安全而被捕外,其它一無所知。

  劉在網路上發表過幾篇諷刺時政的文章,可能就是她失蹤的原因。她在論壇上用的筆名是「不鏽鋼老鼠」。

  劉16歲時母親病重去世,捕前和八十多歲的祖母在一起生活。據說劉體弱多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