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普通包裹收費長期狂宰客的驚人黑幕

發表:2003-10-0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我發現郵局普通包裹收費太黑了!兩年多來一直在狂宰客!
一個小城市的郵局,一年利用普通包裹按「快遞」計費、多加一倍多收費、起碼多收費數百萬元以上!
由於郵局領導人己親自上門向我賠禮道歉、退款賠償,又說會影響到一個年輕營業員被開除,求我給年輕人生路;我作為長者,當然願讓年輕人有改正的機會!
所以我決定不公布郵局和當事人的名字。如果郵政當局和外地媒體看到此篇文章,也不必來找我查問是那個郵局?
因為利用普通包裹狂宰客的郵局實在太多太普遍了,僅需在當地附近隨便一個郵局就可能碰上?不必來我處查問。也不僅是一、二個年輕營業員的事情,已經涉及到很多郵局的一些領導人!
我決定對事不對人,向社會公布郵局利用普通包裹狂宰客的黑幕!
因為受害吃虧的消費者實在太多了,我無法沉默!

我還要藉此讓向我口頭保證「今後一定改正」的郵局領導人明白:真的要改正!不能再利用普通包裹宰客了!

目前郵局有三種國內包裹郵寄方式:普通包裹、快遞包裹、特快專遞包裹(下文均簡稱:普通、快遞、特快),也有三種完全不同樣的包裹單(名稱、顏色、樣式、紙張大小均不同)。
「 普通」與「快遞」,均不承諾投遞期限(即郵局不承諾幾天內可以寄達),而快遞的郵資卻比普通高出一倍多;既然投遞的時間差不多?群眾當然喜歡郵資便宜一半多的普通!
如果你到郵局寄普通,填寫的是「普通包裹詳情單」,而郵局電腦列印出來的郵資表「單價」一項卻空白,只寫郵資多少元,請你千萬千萬注意了!此時你的「普通」已被當成「快遞」計費了!
因為郵局的「普通」,電腦單上一-均有列印單價多少,而快遞的計費方式不一樣,「快遞」才沒有列印出單價多少元。所以單價空白的包裹單一定是按快遞計費的!
例如你到郵局寄一、二公斤包裹,填寫的是「普通包裹詳情單」,而列印出來的郵資表上「單價」一項空白,郵資卻高達二、三十元左右,那麼你的普通包裹肯定已被郵局在暗地裡以「快包」計費!
(這個小動作,僅需營業員手指頭在鍵盤上不打32,而打33就能輕易完成)。
因為普通的一、二公斤的郵資,國內最遠的路程(例如南方沿海城市到東北邊境地區),僅在十二元左右!絕不會超過十多元!
現在郵局利用普通包裹加收快遞資費、亂收費狂宰客已到了非常明目張膽的地步!而且也有了一套非常成熟的應付舉報投訴的方案:
一、當櫃營業員在你嫌郵資太貴時,均答覆:「郵資是國家規定的」、「是電腦算出來的,不會錯」,「你嫌貴就不要寄」!
二、萬一你投訴到市郵政投訴中心185(各地均有此郵政投訴中心)後,185認真一點的,就答覆說:當班營業員算錯了,誤將普通的按快遞計費!給你口頭道歉:實在對不起,營業員按錯鍵盤了!再退還十幾元差價(普通與快遞差價一倍多,如收你二十五元、退你十三元),就這樣退還一些款了事;而你還感謝郵局認真處理投訴!真是做了婊子又立碑坊!
三、如你反映到報社記者也重視了,也想對此亂宰客亂收費爆光之時,郵局領導人與市委宣傳部、報社老總有熟,打個電話就可以「宣傳紀律」為由將記者稿件扣壓!
四、惡劣無賴的就答覆:「快遞也是普通包裹的一種,普通單也可以作快遞單使用!」如此信口雌黃、胡亂狡辯的郵局負責人,我就親自碰上一個女的!
總之、有較真投訴的消費者,郵局碰上一個就退賠一個,其他的照宰不誤!!反正沒投訴的佔絕大多數,這種坑人的生意照贏可做!
01年8月郵局開辦包裹快遞業務以來,由於其郵資高出普通一倍以上,就成了一些郵局宰客的依據!
各地郵局紛紛藉此標準列印普通資費,使普通資費紛紛漲了一倍多以上!
我去年九月、今年九月、十月三次在郵局郵寄普通包裹,最近一次寄肉鬆給老人,1698克(包括紙箱重量,即一公斤半多一點),包裹費高達二十九元!每公斤郵費高達二十元左右!比飛機空運還貴!
每次郵寄時我都嫌郵費太貴,再三聲明僅寄普通包裹(事實上也是填寫普通包裹詳情單--此種單底色略顯藍色;而快遞單比較大張、底色顯白色。兩種單差別很大、容易區別),我再三聲明不用加快,再三表示普通包裹郵費不可能這麼貴!而且一再抗議三斤多按四斤計費很不合理!
每次營業員均回答:「郵費是國家規定的,你嫌貴就不要寄!」
最近一次我還責問當班營業員:「普通包裹收費這麼高,肯定有問題!你們為什麼不列印單價?我要求給發票!我要去查價格是怎樣算出來的?」營業員也開了一張僅註明「郵資二十九元」的發票給我。
我分別打電話向各報社、物價局、12315(後兩個單位至今無消息!)投訴,市郵電局投訴中心185接到記者的問詢電話後打電話給我:「1698克收費29元,可能是按快件收費?如果是普通包裹收費才12元。」並再三問我手中的包裹單是普通包裹單或是快遞單?
我明明拿到是普通包裹單呀!
這下子,我才明白:郵局長期將普通包裹按「快包」高價收費!僅最近一次寄肉鬆就多收了十七元!
我趕到郵局,讓當班營業員辯認一下:是普通包裹單或快遞單?她當場確認是普通包裹單,收二十九元是算錯了。而郵局值班的負責人張女士一出來卻說:「快遞也是普通包裹的一種,叫普通快遞!」
郵局管理本來有一套一套的規範:不同的郵寄方式根本不允許混用不同的單據!而普通沒有貼上快遞標誌,在郵路上根本不可能享受到快遞待遇!作為郵局的負責人,她應該知曉郵局的業務,可是她卻故意如此混淆,故意欺詐消費者,實在令人滿腔憤慨!
這說明她宰了你的錢,還要欺負你不懂郵局業務!在當今市場化的時代,敢對顧客如此張狂的,恐怕唯郵局包裹部一家!也說明這包裹亂收費不是個別營業員的差錯,而是他們領導已知情甚至是佈置好的故意行為!!
去年九月我寄月餅是另一個女營業員辦理的,也是暗地裡將普通包裹按快件加價收費!
在一年時間裏、不同的兩個營業員,三次均「按錯了鍵盤」?今年中秋節前,我親眼看到很多顧客均是普通包裹單,同樣被按快件加價收費。我相信郵局不只「宰」我一個人,而是宰了很多人!宰了很長時間!這影響太大了、太惡劣了!
在記者在場的情況下,郵局的領導承認:我去年九月至今的三張包裹單是普通包裹單,按快件收費是算錯了,應給予差價退賠!
但是他們那麼長時間宰了那麼多顧客怎麼辦呢?對此郵局領導無法回答。
我當場向他提出了如下問題:
一、十月五日我因為中秋節寄月餅的教訓,再三向當班的營業員表示:我僅寄普通包裹,我要去查明普通包裹收費為什麼那麼高的原因?我在郵局足足花了半個小時再三向他聲明,為什麼他仍然敢在暗地裡仍按快件加價收費?一句「按錯鍵盤」就能解釋嗎?這不是故意欺詐消費者嗎?
二、既然按快件收費,為什麼不按郵局規定使用快遞單?為什麼不在包裹上加貼快遞標誌?我今年中秋節前寄月餅到廣州,經廣州郵局查詢回單確認:足足八天時間才到廣州,說明該包裹仍然按慢件處理,這不是故意欺詐消費者嗎?
三、快遞單與普通單,在名稱上顏色上紙張大小上差別那麼大,不可能混在一起,不是故意欺詐,會如此長期搞錯嗎?
四、營業員如此亂收費,你們領導不瞭解嗎?
郵局領導說一年多來有三、四個顧客有同樣投訴,投訴一個就退賠一個。
我不解的是,按郵局規定:還應該處罰這三、四個營業員!有沒有處罰營業員呢?看來是沒有處罰,那些營業員才敢在這麼長時間仍然堅持亂收費!而不處罰營業員,說明郵局領導對此是故意給予縱容的!
郵局領導對以上問題均無法回答!
報社記者也認為此事影響太大太惡劣了,也寫了稿件淮備上報,後來卻不了了之。
我也想通了,此事可不在本地報紙曝光,可不點名指姓,對事不對人!我還是要把此種惡劣的長期坑害消費者的郵局惡行給予曝光!讓所有到郵局寄普通包裹的百姓注意了,千萬當心挨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