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請貪官污吏留給我們一點活命錢吧!

發表:2003-10-09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舉報人:福建省福安市溪尾鎮林江村村民聯名
  事實:林江行政村原由11個生產隊組成,現有人口1480多人,原耕地田人均只在0.2畝左右,吃糧全靠在基本農田保護區林江塘300多畝良田產糧供食(今已被徵用200多畝),原本是人多地少口糧不能自供的經濟落後的窮村。

  但是福寧高速公路A17標段並沒有按照1998年12月26日簽訂的合同協議及原來指定測繪的路線(是從林江後門山山地通過只徵用田地29.6畝),於2000年4月主道改線從林江塘基本農田保護區中心通過,主道線徵用基本良田104畝,農耕地160多畝,拆遷安置地田20.8畝,並有大量的山地、林地與海灘養殖地(詳細見下附件中國改革雜誌農村版215期,林江村的土地補償費哪裡去了一文)。

  但是最為嚴重的是於2000年6月起至2002年12月止,在於林江塘主道線兩側,徵用基本農田105畝,作為服務區建設用地(服務區實屬房地產企業單位)是按城建征地每畝17萬元計征的,計幣有1760多萬元,全被侵貪。

  綜上述A17標道改線與連外沃大橋改線(原來橋在上邊通過橋高14米測繪造價一億元,後改為下邊通過橋高8米造價6千萬元,餘下4千萬元被侵貪),並林江服務區征地補償款1700多萬元,侵佔貪污案已涉及寧德地區並福安市與溪尾鎮等建設福寧高速公路指揮部有關幹部人員。

  但鑒於建設福寧高速公路指揮部溪尾分部主幹林光鈴(溪尾鎮副書記)與福安市高速辦及林江村干陳則籌、陳灼新等人同謀合污瞞上欺下,弄虛作假,以權謀私,在於各項補償款目及票據中實施暗箱操作,立假帳,大肆侵貪。但A17標段改線多征地及服務區建設田耕地許多徵200多畝,未報上級有關部門批復,徵購任務仍由林江村民負擔,村民合法權益受到嚴重侵害。

  所至上述問題於2000年8月16日起至今2003年8月,我們林江村民聯名上百次向省、地、市等有關部門具呈報告反映,結果都是層層相轉,官官相護,庇而不作,從中庇護,或以形式調查與假反饋,致使林江侵貪一案石沉海底,並指使歹徒伏擊報復上訴人員。今我們林江村民再次聯名具此報告請求上級有關領導重視,懇請各界新聞媒體為我們申張正義,依法及時查處,徹底公開清算歸還林江村民應得土地補償的賣命錢為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