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5號並不是中共專制政權的榮耀

作者:趙達功 發表:2003-10-13 0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聞中國神舟5號宇宙飛船即將把中國人首次送入太空,中國將成為世界上繼俄國(前蘇聯)、美國之後第三個能夠將人類送入太空的國家,中國人的「飛天夢想」即將實現,作為中國人,我是由衷的高興,祝願神舟5號和偉大的中國宇航員一切順利,圓滿成功!

  中國的一切科學進步都是國家與民族的榮譽,但決不是中共專制獨裁暴政統治的榮譽,也不能以此證明專制制度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更不能證明中共「鐵打江山千秋萬代永不變色」,至於與社會主義制度、「三個代表」思想沒有任何內在的聯繫。美國也祝願中國神舟5號載人飛船成功,但美國決不是贊同中國的專制政權和專制制度。

  1957年10月4日,世界第一顆人造衛星發射成功了。消息迅速傳遍全球,各國為之震動,世界各大報都在顯要位置用大字標題報導:《轟動20世紀的新聞》、《科技新紀元》、《蘇聯又領先了》、《俄國人又打開了通往宇宙的道路》等。的確,俄國人的成就也是人類的成就,世界人民也為此歡欣鼓舞,但並不能說明共產主義戰勝了資本主義。

  從民族主義的角度看,鄧小平的這段話還是有道理:「如果六十年代以來中國沒有原子彈、氫彈,沒有發射衛星,中國就不能叫有重要影響的大國,就沒有現在這樣的國際地位。這些東西反映一個民族的能力,也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標誌」。

  不過,中共歷來將科學進步當成炫耀「偉光正」的手段,就像「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謊言一樣,以此來麻痺被壓迫的中國人民。法西斯德國在希特勒統治下,也有高科技發明,曾經製造出超音速的V2火箭,但法西斯政權還是邪惡政權,還是一樣倒臺。前蘇聯是是一個專制獨裁的邪惡超級大國,但人類第一顆人造衛星升空是在前蘇聯,第一次將人類送入太空的是前蘇聯,第一個太空行走的是前蘇聯人,但這一切不能證明前蘇共專制政權合法性和合理性,也不是什麼共產主義的偉大勝利。前蘇聯的科技是偉大的,前蘇聯的宇航員也是偉大的,那是全體蘇聯人民的榮耀。前蘇聯人民有理由為國家和民族的榮譽驕傲。

  下面的一則報導說明中共是在利用科技成果達到大搞個人崇拜、鞏固專制政權的政治目的:

  1970年4月25日18點,新華社授權向全世界宣布:1970年4月24日,中國成功地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衛星運行軌道的近地點高度439公里,遠地點高度2384公里,軌道平面與地球赤道平面夾角68.5度,繞地球一圈114分鐘。衛星重173公斤,用20.009兆周的頻律播送「東方紅」樂曲。新聞公報剛發表,頃刻間,首都北京燈火通明,鑼鼓聲四起,鞭炮齊放,人們帶著「文革」時代特有的狂熱,湧上街頭高呼著「毛主席萬歲!」「慶祝文化大革命的偉大勝利!」「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勝利萬歲!」……

  如今,中共也決不放過神舟5號載人飛船的政治宣傳。7月1日《光明日報》報導:本報北京6月30日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今天隆重表彰了一批在「神舟」飛船、衛星、火箭、導彈武器研製中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黨支部和優秀共產黨員及防治非典的功臣。目前以載人航天工程為代表的科研生產任務已經到了決戰決勝的關鍵時期,該集團公司黨組向全體職工發出號召,要求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圓滿完成以載人航天工程為代表的各項任務,確保「神舟」五號載人飛船飛行試驗圓滿成功。

  發射衛星竟然是「文革」的偉大勝利,神舟5號飛船發射圓滿成功的前提是「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這哪兒跟哪兒啊,不過是中共自淫罷了。

  歷史已經證明,前蘇聯科技曾經領先世界的驕人成就,並不能讓專制統治者成為阻擋民主自由歷史洪流的手段,前蘇聯的崩潰就是最好的明證;儘管中共當局利用神舟5號為專制制度塗脂抹粉,歷史依然按照自然規律行走,前蘇聯就是中國的榜樣。

  2003年10月7日

  作者為自由撰稿人,居中國

  --原載《觀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