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9-29劫案幕後:劫匪比張君更老謀深算

發表:2003-10-14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下午,潛江市市長助理、公安局長高金洪、公安局副局長梅荊漢,向記者披露了「9.29」劫案偵破中一些鮮為人知的新聞

  謝先榮施展障眼法

  精心策劃此案的謝先榮,在作案過程中給警方布下了多道障眼法。

 
  實施搶劫時,目擊者看到他開的是挂警報器、警用牌照的紅色桑塔納轎車。頭上戴的是棒球帽,身穿鮮紅上衣。

  據民警事後走訪調查,謝搶劫成功逃逸到第二現場向陽小區7號地後,摘下警燈,在車上撬開錢箱,換了一件灰色夾克,至少停留了10分鐘。爾後,謝丟棄警車,背著一隻黑包,佯裝走上98號一單元三樓。隨後折返,由南往318國道方向逃得無影無蹤。

  後來,3只警犬根據嗅源對該小區挨家挨戶來回搜索,均沒有效果。

  「獄友」將功贖罪

  在偵查陷入困境時,10月5日,偵查員連夜趕往江北監獄,提審了願意將功贖罪的犯人張山(化名)。

  張山是謝的「獄友」,跟謝在一起相處一年多,謝對其相當信任。

  張山說,謝先榮經常吹噓「警察就那麼兩下,案發後無非是設卡、調查走訪」,「越是最危險的地方越安全」。謝還鄙視張君一夥是「烏合之眾」,人多了,總要露出破綻,他喜歡獨來獨往,從容不迫。

  張山認為,謝的生存能力較差,比較留戀妻兒,警方聲勢如此浩大,謝不可能逃遠。

  警方及時調整部署

  10月6日,尚武副廳長在潛江再次主持召開案情研討會,認為張山的舉報和新的調查很有價值。根據謝的性格特點,分析其蟄伏在案發地附近的可能性較大,及時調整了搜捕重點。專案指揮部確定,在全省設立兩道包圍圈。一是以漢江以南的武漢、荊州、荊門等地為大包圍圈,二是在潛江設立21個卡點,每個卡點配備20人,日夜守候,形成小「鐵桶」。同時,組織數千人的機動力量,在潛江展開拉網式巡查。為謝布下了天羅地網。

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