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毅仁之子位居最有權力富豪榜首

發表:2003-10-16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狐財經報導,一個中國網站選出大陸最有權力的十大富豪,其中前中國國家主席榮毅仁之子榮智健位居榜首。

據報導,從《2003中國大陸百富榜》中,胡潤及其團隊遴選出十位對中國民營經濟有著至深影響的企業家,形成了這個《強勢榜》。其選擇標準綜合考慮以下因素:政治影響力;在民營經濟中的領導地位;在所處行業中的戰略地位;企業納稅和銷售額;為多少人解決就業;媒體關注度。

1.榮智健

榮智健是少數在國際社會擁有影響力的中國企業家之一。在投資香港藍籌股的基礎上,榮智健立了中信泰富,並在中國,尤其是在上海,成為專案規模最大的金融家。榮智健已經連續四屆當選為全國政協委員,他的父親榮毅仁是中國最有名的"紅頂商人"。

2.魯冠球

萬向持續多年地保持著民營企業的龍頭地位,無論是銷售額、納稅還是員工數量,都遙遙領先。萬向很早就投身中國迅速成長的汽車工業,並且是最早摘掉"紅帽子"的企業之一。萬向是國內最早的上市企業之一,也是最早走向國際化的企業之一。在過去二十年中國經濟發展的各個轉折時期,魯冠球都走在最前沿並且走得很好。

3.宗慶後

在宗慶後的率領下,"娃哈哈"成長為中國最好的品牌之一,毫無懼色地與跨國飲料巨頭對抗。娃哈哈多年來一直保持高額銷售和納稅,並且解決了很多人的就業問題。市場策略的成功確立了它在行業內的領先地位,也為宗慶後在國內外蠃得了廣泛尊敬。

4.張宏偉

張宏偉一直是金融領域的領先者。他的公司是中國最早一批上市的民營企業,他與其他企業家聯合發起成立了中國第一個由民營資本入股的全國性商業銀行,並叁股民族證券、海通證券(相關,行情)和新華人壽保險。東方集團(相關,行情)是最大規模的民營企業之一,張宏偉也因此當選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成為民營企業利益的代言人。他還連續三屆當選全國政協委員。在控制國內公眾資本的民營企業中,東方集團位居第二。

5.唐萬里、唐萬新及其兄弟

唐氏兄弟是資本市場上當之無愧的"大腕級"人物,他們控股五家國內上市公司,其流通市值高達215億元,是國內民營企業中規模最大的。德隆秉承"在傳統行業創造新價值"的投資理念,已經成為一個領先的戰略投資機構。

6.劉永行

"東方希望"從事的農業是影響最多中國人的行業。作為中國過去的"首富",劉永行被認為是中國經濟改革之後第一代企業家中最透明的人物之一。他的奮鬥歷程是許多年輕人創業的榜樣。

7.吳鷹

吳鷹的創業歷程是每一個"海歸"的夢想。他在一個成長性最快的行業--電信行業中,締造了一個市值30億美元的企業,親身實踐了他從國外帶回的經營理念,靠"人才、科技、管理和資本"做大企業。UT斯達康是《2003中國大陸百富榜》上納稅最多的企業,僅在國內的納稅就達到了12.5億元。

8.郭廣昌

作為新一代受過高等教育的企業家代表,郭廣昌的多元化投資非常成功,他控股的上市公司市值也頗為龐大。郭廣昌是《強勢榜》上最年輕的企業家。

9.瀋文榮

瀋文榮是《2003中國大陸百富榜》上叁加十六大的兩個代表之一。

10.許榮茂

在高端房地產領域,許榮茂的名字無人不知。作為這個行業的領導者之一,他在全國範圍內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在房產領域積累的財富無人能敵。

影響力排名 姓名 公司 總部
1 榮智健 中信泰富 香港
2 魯冠球 萬向集團 浙江
3 宗慶後 娃哈哈集團 浙江
4 張宏偉 東方集團 黑龍江
5 唐萬里、唐萬新及其兄弟 德隆國際戰略投資公司 上海
6 劉永行 東方希望集團 上海
7 吳鷹 UT斯達康公司 美國加州
8 郭廣昌 復星高科技集團 上海
9 瀋文榮 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
10 許榮茂 世茂集團 上海、香港

亞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